当前位置:

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 永乐江镇党委书记 郭德明

来源:永乐江镇 作者:郭德明 编辑:陈跃鹏 2022-02-24 10:24: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主要做法及成效

1.引领引航,扛起主责主业。一是带头布局谋篇。一年来,完成巡察问题整改17项,主持13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二是奋力争先创优。全镇8个组织或个人荣获市县两级“两优一先”表彰,城北社区荣获郴州市最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社区。三是狠抓党建引领。推行“党建+”模式,主动对接“万企兴万村”活动,选派“两新”党建指导员32名。完成了轿顶屋会议旧址周围背街小巷的提质改造工程,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2.尽心尽职,践行使命担当。一是选强班子。为99名新任村官配备了帮带导师,制定“一区四镇”发展规划。二是筑牢堡垒。全年共发展党员56名,软弱涣散党组织顺利通过市县验收。三是守牢阵地。对标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带头宣讲18场次,微宣讲232场次,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问题451个。

3.创新创优,打造发展高地。一是精心培育聚人才。深化“双培双带”工程,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12人,农民大学生4人、优秀乡土人才10人;引进在外能人回村挂职2人,储备村(社区)后备干部78人,开展了镇首届“三牛”型干部评选,表彰镇村干部15人。二是狠抓产业促振兴。制定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三年规划,组织开展“乡村夜话”活动127场。努力探索集体经济增收模式。三是创新治理见实效。推行“三分工作法”,推动“一门式服务”全覆盖,推进“一网治理”工程落地落实,积极谋划“村改居”工作,狠抓“双报到”工作和“敲门行动”落实。四是大干实干当标兵。组建“一极六区”和“四县”建设工作专班,向上争取到位资金2148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申报100个,四上企业申报25个,推动65个在建项目顺利实施。

二、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扛牢主体责任,打造头雁队伍。着力解决党建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书记领航能力,深入开展“五个到户”行动,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头雁”队伍。

二是狠抓示范创建,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市县两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在城市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方面闯出新路子。

三是推动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做强传统产业,做大新兴产业、拓宽增收渠道。打造“万亩烤烟乡镇”,发展数字经济,实现富民强村目标。

来源:永乐江镇

作者:郭德明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2/24/10941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