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洋际乡党委书记 刘华秀

来源:洋际乡 作者:刘华秀 编辑:李仪兹 2022-02-24 10: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主要成效

1.固本培元强基础。始终坚持带头抓党建、层层抓落实,高质量完成村“两委”和乡党委、人大、政府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7个村“领头雁”,选配新任村官导师19名,提升履职能力。高标准推进7个村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扎实开展政务服务大厅人员“一件事一次办”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纵深推进“党建带团建妇建”工作,新吸收35岁以下青年党员8名,凝聚工作合力。

2.党建领航促发展。始终把党的力量挺在第一线、扎根最前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红色防护墙”。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2021年实际到位内资4300万元,完成107.5%;实际完成争资立项652.38万元,完成109%;引进合同签约项目资金1.8亿元,完成180%。助力乡村振兴,多渠道提高全乡监测户65户181人的收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投入力度,荣获全市第一季度“洁净乡镇”。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民调工作排名全县第一,荣获湖南省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郴州市禁毒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3.守正创新增实效。坚持以“守正”担当作为、“创新”破解难题,率先在全县按照“四自两会三公开”建管模式,实施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承建100万元以下小型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试点工作,猴昙仙村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28万元;率先在全县探索实行农村党员分类管理模式,将党员按照在职党员、无职党员、流动党员、老弱党员和产业一线党员进行分类,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管理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全面激发农村党员内在活力;打造宜阳村、猴昙仙村等村“智慧党建”平台,以信息化助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4.移风易俗树新风。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运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全年在省市县级主流媒体上稿40余篇。

二、下步打算

坚持扛牢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抓实头雁提升、体系优化、示范创建、增收消薄、服务提质“五大行动”,更好地让全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乡村振兴中释放红色力量,为全力把洋际打造成为农业产业示范乡、生态宜居魅力乡、康养休闲特色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来源:洋际乡

作者:刘华秀

编辑:李仪兹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2/24/10941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