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 ——金紫仙镇党委书记 于小鹏

来源:金紫仙镇 作者: 于小鹏 编辑:陈跃鹏 2022-02-24 10: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主要成效

落实落细干,在基础基本上下功夫,夯实基层党建“硬实力”。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到任以来,主持召开专题党建工作推进会8次,到村(居)及企业调研指导100余次。二是抓好队伍建设。56名“新任村官”和驻村领导、干部“师徒结对”;高质量发展党员44名;储备高素质村级后备干部51名。三是建强基层堡垒。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党组织1个,源田村被评为“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创新思路干,在特色亮点上做文章,打造党建引领“新高地”。一是引领经济发展。盘活土地资源,做大做强茶叶、小水果、烤烟、中草药、蜜蜂和蔬菜种植等特色产业。传承红色基因,对潭湾会议旧址进行了基础设施建设,下一步将对通景区道路进行规划建设,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全面落实200万元以下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交由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实施,2021年全镇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200余万元。二是引领项目建设。在污水处理厂、茶安水库扩容移民搬迁安置等重点项目推进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完成移民搬迁签约186户,签约率92%,项目得以快速推进。《安仁金紫仙镇“党员服务队”当好移民户“帮工”》在湖南日报刊发宣传,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成效显著。三是引领基层治理。扎实落实四会治村、网格化管理、党员联户、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在农村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源田村村规民约“驾照式积分制”管理模式入选湖南基层改革探索案例。源田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科学精准干,在人才培育上出实招,厚植乡村振兴“人才库”。摸底1577人,建立人才库;完成致富带头人培训9人次;举办短视频直播带货电商培训班,培养了一批优秀电商服务人才;选聘回引了3名在外经济能人回村挂职村党组织副书记,为村级发展增添动力。

二、下步打算

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坚持强基础促提升、创亮点树品牌,接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不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不断提升新形势下村干部引领发展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快速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为安仁“四县建设”贡献金紫仙镇力量。

来源:金紫仙镇

作者: 于小鹏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2/24/10941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