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 ——龙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陈小松

来源:龙海镇 作者:陈小松 编辑:陈跃鹏 2022-02-24 10: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工作成效

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政治建设学以致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省市县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以学促干,推动党的创新理念深入人心。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开展环境整治、交通劝导、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活动,全覆盖开展乡村夜话、五个到户活动,并解决实际问题56个。

自觉担当作为,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党建工作一月一提示、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明确驻村管线领导为基层党组织党建指导员,进一步压实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职责。严守政治纪律,规范有序完成镇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出了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崭新班子。培训党员1500人次,培养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60余人;选拔村后备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40余人;选派第一书记3人、驻村工作队员6人;引导在外能人回村挂职、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结合特点对接重点项目,有效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战斗力。

突出党建引领,助推中心工作落地见效。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官陂村集体资源资产股份制及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顺利推行,官陂、龙海、茨冲各新增烤烟300亩;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持续推进、基层治理有效提升,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龙海村软弱涣散党组织顺利通过验收,龙海图书馆成为党建文化名片,龙海镇文化站荣获省最美潇湘文化阵地,受到各级媒体推介。深入推行“党建+”模式,党建+社会稳定、党建+阵地、党建+村民理事会、党建+文化打造基层党建龙海亮点品牌,“+出特色”助推中心工作攻坚克难迈上新台阶。

二、下步工作打算

在扛牢政治责任上持续发力。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着力构建基层党建责任“闭环”,推动党建责任落实压实。大力推进“党建引领、书记领航”工程,坚持书记带头,明确党组织书记勤调度、勤调研、勤推动的“三勤”标准,责任上肩层层抓落实。

在推动经济发展上持续发力。积极推进土地流转,盘活资源,坚持瞄准市场需求,推动农业、工业、第三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转化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烤烟产业,做大特色产业,促进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在夯实党建基础上持续发力。采取“抓基础、促规范化;抓提升、做精细化;抓亮点、创特色化”的“三步走”模式,实现基础打结实、提升有层次、亮点有特色,推动全镇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进“四县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来源:龙海镇

作者:陈小松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2/24/10941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