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 ——牌楼乡党委书记 陈爱国

来源:牌楼乡 作者:陈爱国 编辑:陈跃鹏 2022-02-24 10: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工作成效

聚焦主责主业。一是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年组织召开15次党委会和6次专题会研究党建工作,每月深入各支部调研2次,解决党建重难点问题12个。二是将党建融入全乡经济社会中,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是严格履行基层党建“一岗双责”,推行党建工作月提醒机制。四是认真整改上年度述职点评反馈问题,落实整改责任。

加强组织建设。一是抓好支部建设,选优配强了12个村66名村干部,下派党建指导员14名。二是抓实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全年发展党员19名,组织“微党课”192次,培训党员和党建骨干900余人次,开展党建党务知识考试2次,发放困难党员慰问金39人25600元、“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49块。三是筑牢基层支部基础。探索“智慧党建”,在山口铺村等4个村引入“云喇叭”系统。开展“乡村夜话”、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等活动。四是严格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因村选派第一书记6名,举办村干部培训班2期132人次,开展农村实用技能培训180人次,培养农民大学生1人,回引3名优秀人才回乡创业。

注重党建引领。一是党建引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功引进珠海市芯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萧仙生态农业芦笋大棚项目,在康平村成立“支部农场”,流转耕地1513亩、荒山1260亩。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卢古祠修缮项目施工中,实施安全饮水工程、新彭源大桥等项目,推进茶常高速公路(牌楼段)征地拆迁工作。二是党建促乡村振兴,整合各类资金800余万元,实施乡村振兴涉农项目75个。三是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打造“乡村振兴”车间5个,种植烤烟面积2500余亩,为7个村集体创收60余万元。

强化宣传教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全乡开展党史专题学习45场。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择优组建5人宣传工作专班,每村配备1名宣传文化员,处置网络舆情70余起。三是抓好文明创建,结合重点工作开展“疫情防控”“美丽乡村”“交通劝导”等志愿活动。

二、下步打算

强化责任落实。担负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总揽,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战略,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营造良好党建工作氛围,切实凝聚党建工作合力。

抓好示范建设。以党建引领为核心,进一步发挥“1+N”治理模式新效能。抓实土地流转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打造示范点。

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大力推广“支部农场”,增加芦笋、枳壳、板栗香薯等种植面积,鼓励各村发展烤烟、优质稻种植,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抓好芯烨项目建设,助力萧仙农业发展,推动安仁南方矿山扩界租地工作,服务好茶常高速公路建设。

来源:牌楼乡

作者:陈爱国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2/24/10941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