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仁县:赶分社

编辑:redcloud 2012-03-15 09: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1日上午,湖南安仁县神农殿举行一年一度祭祀神农仪式,这也是“赶分社”系列活动的高潮。

  “赶分社”是安仁县的传统节日,相传已经绵延了上千年。传统的安仁“赶分社”由祭祀、集会、中草药交易三部分构成。每年到春分时节,安仁人民都要举行祭祀炎帝神农的仪式来家人和来年的风调雨顺祈福,十里八乡的药农药贩也都会担着中草药自发聚集到安仁县进行交易。对于安仁县来说,每年的赶分社活动的热闹程度丝毫不亚于春节。同时春分前后也正是安仁油菜花开的最旺盛的时候,吸引了四方游客。中草药交易的药农。 3月20日,很多少数民族的药贩也会带着本民族特色的草药前来交易。

  很多少数民族的药贩也会带着本民族特色的草药前来交易

  

 

  安仁交易中草药的药贩(白禹 摄)

  

 

  中草药交易市场(白禹 摄)

  

 

  居士们传递着祭祀神农的贡品(白禹 摄)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