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主要旅游景点简介

编辑:redcloud 2011-09-02 16:57: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神农药文化为底蕴,以山水风光和生态农业开发为辅助,大力实施“项目带动”、“精品名牌”和“资源整合”战略,着力打造山青水秀的生态县、独具魅力的艺术县,和谐美丽的宜居县。先后举办了两届油菜花节,投入资金近两个亿修建永乐江沿江风光带,建起了周国祯陶艺馆,并把大石风景区纳入到创建国家AAA级风景区。努力实现北融“南岳——炎帝陵——井冈山”人文风光旅游带,南接港澳粤后花园的总体目标。

  神农殿——是举办安仁春分药王节、祭祀神农的主要场所,于2001年重建于凤岗山,占地12万平方米,耗资1000多万元。景区分为4个阶梯广场,199级台阶拾级而上,上方广场建有神农殿,殿高20.8米,长42.8米,宽32.8米,为典型仿古建筑。殿内有一座高7米、由安仁籍世界著名雕塑家周国桢先生亲自设计的炎帝塑像。

  轿顶屋——位于县城安康路38号,系清代和民国时期县署办公用房。抚檐式楼阁建筑,砖木结构,共两层,每层高约4米,通高近10米,硬屋顶、小青瓦、马头墙,具有明清湘南民居风格。1928年4月1日,朱德同志率湘南暴动队伍进驻安仁,在此办公与居住。4月4日,朱德在轿顶屋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军事会议,作出了“井冈山会师”的决策。

  大石风景区——景区主要由大石水库及大石森林公园组成,大石森林公园面积达11万亩,林木葱茏,繁花争妍,空气清新,为一硕大天然氧吧。纵观林海,气象万千:春季生机蓬勃,夏季万物峥嵘,秋季硕果满枝,冬季云霞相映。有野生动物90余种,木本植物83科467种,药用植物更为丰富,是一处集登山、探险、采药、狩猎于一体的上佳之地;公园内有三柱塔、熊峰庵、天王殿等安仁历史名胜。大石水库1979年建坝。控制流域面积1930平方公里,总库容1285万立方米,有效库容978万立方米,是一座集防洪、发电、灌溉、旅游多功能于一体的中型水库。坝上为七孔石拱桥,长140米,高16米,宽7.5米,状如长虹,颇为壮观。

  渡口丹霞——位于距离安仁县城15公里的渡口乡、景区内是一望茫茫的高矮相近的红色山头,那山头虽是岩石构成,但脚踏上去却并不让人觉得刚硬。这些山丘有的像猛虎,有的像浑圆的猪屁股,有的像千人千面的狐狸面,清一色的岩石,清一色的光秃秃的矮岭,清一色的峡谷,清一色的流水侵袭形成的仙人指,无不向人诉说着这里的宽阔与美丽。

  月轮岩——位于承坪乡凡古村,始建于明崇祯年间,属于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岩洞呈新月状,高30米,宽128米,面积约10000平方米。洞中冬暖夏凉,令人旌回荡。岩洞内建有寺庙,名曰兜率宫,香火旺盛,可谓佛教圣地,福地洞天。

  龙脊山峡谷——位于龙脊山风景区,景色奇妙壮观。峡谷两岸为典型的丹霞地貌,水体为红石水库,水面清澈明净,倒映两岸丹霞,奇山异石仪态万千,岩廊洞穴让人赞叹,是漂流探险、观光摄影的理想去处。

  金紫仙雾景——金紫仙海拔1433.6米,为安仁最高峰,雾景乃此一绝。清晨、傍晚或雨后时分,缕缕轻雾自山谷升起,气流在峰峦间穿行,上行下跃,虚无缥缈,呈现着深沉的美感,造化出变幻莫测的人间仙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