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事:"彪悍抢修哥"臭水沟中裸身修电缆感动网民

来源:新华网 编辑:redcloud 2011-09-04 16: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事 感动2011:那一俯身,挺起的是脊梁

图为网络上流传“彪悍抢修哥”的图片。刘洪 摄

  新华网武汉7月27日电(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熊金超)“没想到再平常不过的举动,会得到这么多网友和市民的厚爱。”因网上的一帖图文而迅速蹿红网络的武汉“彪悍抢修哥”刘跃青在接受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采访时感慨万端。他说:“这种平凡小事引来如此众多百姓的喝彩,是我们电力服务系统的荣幸,也是我们基层工人的光荣。”

  (核心网事)网友:“抢修哥”是真正的脊梁

  21日,一则名为《彪悍“抢修哥”裸身跳臭水沟修电缆》的帖子,在汉网、天涯社区、新浪微博等网络媒体上被疯狂转载。帖中的5张彩照显示,一名只穿内裤的男子,没入黑黑的污水沟内,俯身弯腰抢修电缆,震撼人心。数以万计的网友跟帖力挺这位普通电工,称赞他就是“平凡而伟大”的“中国工人”“中国男人”……

  网友“老村长”说:“这位兄弟的敬业态度,令人称赞。”网友“落日02141”说:“就算是应该做的事,我们也要向他致敬。”新浪网友“zijinwoxin”说:“敬业,值得每个人学习。”新浪网友“中国人”说:“这位工人值得钦佩!”

  微博上,网友“dudu_SeVen”说:“劳模非你莫属。真正的劳模应该是在第一线作业的劳动者。”新浪网友porkapple说:“这才是中国的脊梁!”网友“xjc147258369”说:“这就是真诚的献身敬业,没有有半点虚假。”网友“李老师”评价说:“这才是真正值得报道的英雄。”

  “中国网事”记者了解,这个裸身抢修电缆的“抢修哥”,是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分公司的电缆维修工刘跃青,今年48岁,是拥有30年工龄的电缆维修工。

2 3 4 5 6 7 8 9 10 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