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神农春分药王节开幕

来源:[郴州日报]A1版 作者:陈建平何书典唐志卓钟丽芬 编辑:redcloud 2012-03-21 10: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阳春三月,油菜花开。3月20日,2012中国·安仁神农春分药王节暨第四届油菜花节和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园揭牌仪式在安仁举行。

  “赶分社”是安仁县的传统节日,相传已经绵延了上千年。传统的安仁“赶分社”包含祭祀、集会、中草药交易等。开幕式当天,记者在安仁县城看到,来自周边省、市、县成千上万的群众及药商药农来到安仁县城“赶分社”,除了交易农具、谷种、竹木器等生产和生活用品,药农们交易的各种草药成为市场上最大的亮点。据了解,今年安仁县油菜种植面积达25万亩,油菜已经在春风细雨中含蕊吐翠,渡口乡的油菜花与丹霞地貌相映成趣,静候着四方游客前来领略独具韵味的田园风光。

  今年除传统的药材交易、祭祀活动外,去年顺利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公园的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也成为节会的一个主阵地。公园最大、最显著的特色是山水林交融组合,水中有山,山上有林,水倒映着山,山点缀着水,在湖南省森林公园中极为罕见。神农百草园距离县城7公里,占地面积2000亩,园区内有木本、草本、灌木和菌类四大区,大面积种植了枳壳、丹参、白术、栀子等100多种中药材。

  据了解,在今年的节会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了摄影大赛、开耕仪式、全民登山比赛运动、根雕展、文学艺术讲座、创作写生、书画展、商品博览会等系列活动。

来源:[郴州日报]A1版

作者:陈建平何书典唐志卓钟丽芬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