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一中与长沙名校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吕庆平 李成龙 编辑:redcloud 2013-12-02 16: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站12月2日讯(通讯员 张孟麟 吕庆平 李成龙)12月1日,安仁一中邀请长沙市名校九科名师来校“献艺”,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近年来,安仁一中加强了与长沙名校名师高密度、近距离、多形式的联系。本次活动安仁一中邀请了湖南大学教育管理硕士导师李再湘教授、长沙市教科院专家孔春生、刘玉岳教授和湖南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等名校的杨敏、陈伟燕、周涛等九位名师。活动采取“同课异构”的形式,长沙九位名师与安仁一中九位教师分九门学科就同一内容在同一层次班级各自上一堂研讨课,然后进行听课教师点评互动、专家点评总结等活动,来引领推动教师更新教育观念,深化教研课改工作,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发展。

  安仁一中全体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等活动,一致认为“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开拓了教师的视野,更新了解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有利于学习与借鉴长沙名师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进而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吕庆平 李成龙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