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第八届民间元宵米塑大赛 冠军花落谁家?

来源:安仁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anren 编辑:redcloud 2019-02-20 10: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安仁第八届民间米塑比赛在稻田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安仁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体广新局承办,县文化馆执行,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县图书馆、县志愿者协会协办。县领导贺利群出席活动。

  “米塑”,俗称“琢鸡婆”,是我县百姓为纪念炎帝神农氏而衍生出来的独特民俗,在当地已流传几千年,每逢元宵节,百姓便将上等早稻米经过特殊加工制成粉胚,然后捏塑成各种动、植物模样,再用中草药汁制成的颜料点缀,蒸熟制成“米塑”。

  活动现场有50名少儿参赛,他们在操作台上揉米粉、捏造形、细雕琢、上颜色,做出一件件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作品。经过几十分钟的比赛,过蒂玲获得第一名,王丽菲、何莹菊获得第二名,李昊天、吴斯、樊莹获得第三名。

  通过本次比赛,既弘扬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了传统工艺美术的魅力,又增强了民众的文化自信力与自觉性,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

来源:安仁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anren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