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快递无障碍派送!安仁“交邮融合”打通乡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来源: 魅力安仁 作者:侯坚 周星 周霞 编辑:许灵峰 2020-10-26 11: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我县依托“全国电商物流示范县”、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城乡公交一体化优势,打破传统物流模式,全面铺开“交邮融合”模式,解决农村物流基础弱、布局散、链条长、环节多、“快递不下乡、农村不包邮”等问题,实现从快递下乡到快递进村,直接“零距离”派送上门。

禾市村是永乐江镇的一个小乡村,距离集镇10余公里,家住禾市村的阳湘艳是网购达人,她告诉记者:“以前总要骑摩托车到镇上取快递,来回花费的时间和费用让她深感乡村网购的不便和快递不快,而“交邮融合”模式开通了快递到乡村的派送路线,让她实实在在体验到了乡村快递物流的便利。”

禾市村村民 阳湘艳:弄了这个交邮驿站之后,拿快递更方便,网购更快捷。

“交邮融合”模式,即邮政将快递与包裹投递交由公交车辆代运代投,搭建起农村地区“足不出户、一体解决”物流综合服务平台。购买了网上用品的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收到自己的快递,同时,村民还能通过这种方式将自己的农副产品运送至城区。

“交邮融合”模式的开启,促进了我县农产品、农业生产生活物资的产能效益,为当地村民巩固脱贫成效,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龙海镇 村民:方便快捷车票价格又实惠,到城里买东西卖东西都方便多了。

据了解,目前全县已在162个行政村的农村公交站点设立了132个公交物流服务站,新购置的30台具备带货功能的行李箱纯电公交车已于9月份投入试运营。

来源: 魅力安仁

作者:侯坚 周星 周霞

编辑:许灵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