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机助力中稻抢收忙……

来源:魅力安仁 编辑:李素娜 2020-10-27 15: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正值中稻收获黄金时节,但持续的阴雨天气给我县中稻收割与晾晒造成了困难。10月10日,安仁县犇犇现代农业联合社抢抓晴好天气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帮助农户进行中稻抢收、烘干,确保丰产的稻谷能应收尽收,顺利归仓。

走进永乐江镇南湖村中稻种植基地,现场机械轰鸣,收割机、农用机正开足马力有序作业,黄灿灿的稻谷伴着丰收的喜悦集中收割入车,一派繁忙的收获场景。

安仁县楚兴合作社理事长 李敦贵:安仁县是湖南省的产粮大县,进入秋收季节以来,我们楚兴合作社组织农机对我们签约的这些农户进行水稻收割,确保产量增收。

在安仁县犇犇现代农业联合社粮食烘干基地,烘干机正帮助农户烘干稻谷。种粮大户段君星告诉记者,今年他家共种植中稻300亩左右,由于这段时间天气一直阴雨,正担心不能将稻谷及时收割回仓,多亏有合作社的收割机和粮食烘干机前来帮忙,解决了燃眉之急。”

种粮大户 段君星:这几年通过和犇犇联合社合作,通过它们现代化机械收割和烘干,节约了成本,提高了产量,觉得很满意。

据了解,安仁县犇犇现代农业联合社从国庆节开始组织75台收割机、36台烘干机帮助农户收割中稻、烘干。截止目前,已经收割中稻面积1万4千余亩,烘干稻谷11000余吨。

安仁犇犇现代农业联合社理事长 曹训武:有了烘干机以后,不管天晴还是下雨老百姓的谷子我们可以及时的把它烘干,他们就不会受到损失。

来源:魅力安仁

编辑:李素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