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得漂亮!他们上任后干的第一件事

来源: 魅力安仁 作者:侯俊峰 凡巧敏 李想 编辑:李嘉芳 2021-03-09 15:59: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固本强基开新篇 凝心聚力再出发

——安仁县灵官镇扎实抓好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第一件事

新班子新担当,新人选新气象。安仁县灵官镇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试点任务后,坚持干中换换中干,牢固树立上马就干、实干为要的鲜明导向,督促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加强研判、科学分析,定准干好上任第一件事,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推动新任“两委”班子迅速形成战斗力。

豪田村 向荣村:齐心打通致富道路

豪田村新一届“两委“班子在第一次班子会议上,研究决定上任第一件事是要解决彭古组的通组道路拓宽。豪田村彭古组现有一条3.5米宽的通组水泥道路,但由于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温氏集团的落户,大型运输车辆进出频繁,经常堵车,群众出入极不方便,当地群众对企业颇多怨言,换届期间,多次向村里反映。

说干就干,新一届豪田村“两委“班子,立即与企业协调沟通,到县交通局汇报,并召集两个组的村民代表共同会商。多番细致的工作之后,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彭古组道路拓宽项目于12月5日正式启动。目前,正在进行路基建设,预计将于农历新年前竣工,将极大方便彭古组百姓新年期间的出行,也将为落户企业和就业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便利。

微信图片_20201214111811.jpg

灵官镇豪田村拓宽进出要道。

打通致富路,拓宽群众“幸福路”的想法,同样是向荣村新一届“两委”班子心中的牵挂。向荣村上李组和曹古组的部分通组道路还是泥巴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未硬化的土路不仅影响村民出行,阴雨天气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村民都盼望着出行道路能硬化。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积极筹集资金,协调各方矛盾,发动群众出资出力,一周内便硬化了道路,以新担当新作为,解决了两组村民的身边大事。

微信图片_20201214111815.jpg

灵官镇向荣村硬化通组道路。

莽山村:接力绘就产业蓝图

灵官镇莽山村面积广阔,风景优美,景色如画,辖区的梯田、竹林、黑丫亭等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得天独厚,闻名全县。2017年以来,在市派工作队的帮助支持下,经党员和村民代表共同商议,制定了发展特色旅游产业,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的目标规划。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后,咬定原有发展规划,一锤接着一锤干,启动规划中的观光路及观景台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竣工,为村级旅游产业发展打开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01214111818.png

灵官镇莽山村启动观光路及观景台建设。

算背村:用情修好山塘水渠

算背村主要产业为烤烟和水稻,水对于算背村来说至关重要。而下枫组秧亩塘去年因暴雨冲毁了堤坝,简单整修后仍可使用,但不牢固;上双组大塘排水渠年久失修,排水不便,农作物灌溉用水都得不到保障。山塘修好好蓄水,水渠修好不费水,是算背村新一届“两委”班子的共识,定准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修好山塘水渠。新上任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带领班子成员实地查看后,立即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集体商议,安排人员修缮加固。目前,秧亩塘已修缮完毕,大塘排水渠正在修缮中,预计年底完工。

微信图片_20201214111821.jpg

灵官镇算背村修缮山塘水渠。

来源: 魅力安仁

作者:侯俊峰 凡巧敏 李想

编辑:李嘉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