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党旗在田间地头高高飘扬 ——竹山乡涟源村党总支党建工作出实效

来源:通讯员 作者:谢泽环 编辑:林武 2021-11-09 11: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png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振兴,竹山乡涟源村坚持以“党建”为总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近日县委组织部开展的党建调研督查中,获得了督查组的一致认可。

图片4.png

规范阵地建设,面貌焕然一新。支村两委换届以后,该村从形象开始抓起,认真落实党建“五化”建设,党建长廊、阵地指示图标、各类宣传栏一应俱全,把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作为推进其他各项工作的有效手段,抓好统筹结合,实现互促共进。通过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使得基层党组织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党务骨干力量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党员作用进一步发挥,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村级经济发展等工作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图片5.png

创建数字乡村,推进产业发展。解放思想、敢于尝试,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涟源村党总支大胆创建全县第一个数字乡村示范村,以大数据管理全村所有党员,针对流动党员采取线上视频授课和线下谈话交流开展党建工作,数字乡村小投入长收益,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图片6.png

涟源村是烤烟种植大村,2021年在家党员模范带头,大力发展烤烟产业,超额完成任务。村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在产业发展、防溺水、抗旱救灾、森林防灭火、交通劝导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冲锋在前,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获得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来源:通讯员

作者:谢泽环

编辑:林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