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味安仁】(十四)听•见 熊峰山

来源:安仁文旅 编辑:李嘉芳 2022-02-28 17: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简  介:

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罗霄山脉余脉,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由熊峰山、猴昙仙、龙脊山、九龙庵四大景区组成,与井冈山、炎帝陵一线贯穿。区域总面积6161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4.6%,古树名木种类数量较多,有各种植物1205种,其中有130年以上的银杏、红豆杉等珍稀古树,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20多种,原始次森林433.3公顷。永乐江纵贯公园全境,公园内江水萦绕,怪石林立,湖水澄碧,山色黛绿,灵泉飞瀑,沙洁石净,飞禽走兽,乐在其中。

熊峰山景区为国家AAA级景区,位于县城郊东南10公里处。因其山势高峻雄伟,貌似熊耳,若当道之熊矍然而踞,故名熊峰山。熊峰山森林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9000个/立方厘米,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凤岗紫气、熊峡红霞、月潭夜色、溪洞蛟腾、雪岭晴光,安仁古八景,熊峰山一区独霸其五,是休闲、养生、逸情、雅志的理想胜地。

来源:安仁文旅

编辑:李嘉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