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疫情当前 党员当先 全力守护一座城

来源:安仁县委组织部 编辑:谭如斌 2022-03-24 11: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安仁县第一时间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动当先锋、作表率,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无声:用默默地坚守彰显更强大的力量

凌晨4点,永乐江镇南湖疫情咨询服务点,进入安仁县的北大门,七八个身影依然在晃动。指挥入安车辆进站接受检查、招手示意车乘人员扫行程码、查看身份证、认真细致做好登记……他们言语不多,却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冷了,原地跑几步,热热身;困了,上下跳几下,打起精神继续战斗。这样24小时的轮班值守,已经持续了数日。

图片

在安仁县,这样的服务点共有近200个,其中,县级5个、乡级24个、村组级100多个。参与值班值守的既有县级领导、县直机关和乡村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也有普通党员、群众志愿者。“我们虽然年纪大一点,但是值班值守没问题”,洋际乡狮岭村66岁的老党员黄春林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图片

图片

正是无数个他们默默地坚守,在一线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图片

轻声:一句话温暖一座城

中午12点,雄森华府小区,两个“红袖章”轻轻敲开了住户的门,“您好,请问您家里最近有从外地回来的吗?”“麻烦您扫一下行程码”“出门请记得戴口罩,做好防护”……一边耐心地询问,一边认真地做好记录。

图片

这样的“敲门行动”在安仁县各村(社区)每天都在上演。全县12000多名党员干部、网格员充分利用中午和晚上村(居)民在家的时间,持续下沉298个村(社区)网格,开展“地毯式”管控摸排,全面细致掌握村(居)民行程、疫苗接种等情况,以户为单位建立动态信息台账,确保所有人员底子清、行动路径明、动态可追溯。同时,主动接送行动不便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解决生活物资采购等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共解决群众困难问题3000多个。

“有你们,我们感觉很安心!”群众一句简单的话,却将干群的距离拉得更紧更近。

图片

大声:只为了让疫情远离你我

下午6点,灵官镇荷树村,一枚流动的“党徽”显得格外耀眼。“各位村民请注意,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请大家不要走家串户,不要聚众扎堆,出门戴好口罩,没有接种疫苗的请抓紧时间接种……”今年46岁的党员周美仁拉着移动音响,播放着她用方言录制的音频。而以往这个时候,音响里正播放的是舞曲,她和村民们惬意地跳着广场舞。“疫情当前,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应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图片

在安仁县类似这样移动的“党徽”还有很多,他们有的走街串巷用小喇叭播放防疫知识,有的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致清明期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还有的将一张张亲手写的标语贴到交通路口……

图片

所有的力量都在汇聚,变成同一个声音——防控疫情,守护家园!

所有的人都坚信,这场“疫情倒春寒”很快将会过去,迎接我们的定会是更加灿烂的春光!

来源:安仁县委组织部

编辑:谭如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