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坚决防止“针尖大的窟窿透出斗大的风”

来源:上级媒体 编辑:李嘉芳 2022-03-25 15: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全国疫情已波及28个省份,湖南已有湘潭、长沙、岳阳、邵阳、怀化、永州6个市州发生了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娄底此刻虽属低风险地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仍需时刻保持“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警惕势头,筑牢严密防线,防止“针尖大的窟窿透出斗大的风”。

口罩、疫苗当雨伞,雨打风吹仍屹立。新冠病毒加速变异传播,全球疫情仍处在高水平的流行状态,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面临较大压力,而国内外研究结果均表明“新冠疫苗接种显著降低了新冠病毒所致的人群发病率、住院率及死亡率,在疫情防控方面发挥了极大作用。”个人戴上口罩,绿码带上金盾,即便疫情风暴中前行,也如同风雨中打伞,就会极大降低淋雨受寒的风险。

闭环管控当雨衣,滴水不漏风不透。3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长沙主持召开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强调力争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实现动态清零。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全省不断提升精准防控水平,快速有效处置局部地区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了全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流调溯源,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严格分类管控等闭环管理措施如同雨衣加身上,即便“任尔东西南北风”,也有“我自一口真气足”的泰然。

责任意识当雨靴,雨漫水涨也不畏。疫情首发距今已有两年多,民众由一开始的惶恐不安、“谈疫色变”到现在拥有足够的知识普及与应对措施,进步是明显与积极的。然而一些思想麻痹、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也如地面雨水不自觉聚拢,一旦湿了鞋再湿了脚,后果不堪设想。在这吃劲的关键阶段,不厌战、不松懈、不畏难,坚持就是胜利。全面的疫情防控离不开上下一心的责任意识:单位履行好工作职责看好门、管好人;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下沉检测一线,与医务工作者紧密配合,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个人强化责任意识,宣传引导亲友持续增强自我防护不松懈。树牢责任、风险意识,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如同穿上雨靴,风雨中前行,蹄疾步稳而不湿脚。

疫情防控如打长久战,备战用品齐全才能坚持并直至胜利。如今,疫情虽已不再是让人不设防的狂风暴雨,然而我们还是要配齐装备才能在风雨中轻身前行,直抵胜利。

来源:上级媒体

编辑:李嘉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