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反向扫码”为防疫“正向提速”

来源:上级媒体 编辑:李嘉芳 2022-04-12 10:52: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破解老年人扫码难题,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与公安部门防疫大数据对接,运用数字技术手段给无智能手机人员生成二维码并制卡发放,供60周岁以上人群使用,近期将补充发放9000余张二维码卡片供“一老一小”等群体使用。

疫情之下,为更好地解决“一老一小”出行的扫码难题,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推行的“反向扫码”,以细心和暖心的举措对待老人、学生等特殊群体,既方便了他们的出行、购物,又避免了接触的风险,还提升了流调排查的精准度,大幅提升疫情防控智能化水平,更是让整个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再次得到“提速”。

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不容半点疏忽,应在“和时间赛跑”的赛道上取得领先,谁能抢占时间的先发点,谁就能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老人和学生等特殊群体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薄弱环节,只有将这“一老一小”的问题解决好,才能让防疫无后顾之忧。

科技改变未来,我们既要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更要在改变中体现为民温情。“反向扫码”作为大数据赋能的又一生动实践,能够更加有效地推进疫情防控“正向前进”。扫码主体的简单转换,蕴藏着主动为民服务的真切民生情怀,体现出了疫情防控效率与时间观念的主动转变。

疫情防控要关注关爱老人与学生等特殊群体,让他们享受到智能时代带来的福利。在帮助老年人拥抱数字时代,能用、会用、敢用、想用智能产品的同时,更要给予他们更精细更友善更温暖的照顾,这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全面践行与体现。只有时刻做到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真正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才能获得人民最大的理解与支持。

来源:上级媒体

编辑:李嘉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