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冰雪盛会”是中国力量的最佳演绎

来源:上级媒体 编辑:李嘉芳 2022-04-12 10: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是新时代中华儿女对自信自强的中国力量的最佳诠释和演绎。

从体育弱国到无与伦比的“双奥之城”,从“0到1再到奖牌榜金牌榜第一”的历史性突破,中华儿女意气风发、骄傲自豪,昂首阔步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一次次强而有力地响彻在“双奥之城”上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出了最有力量、最富激情的时代强音。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创造了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历史最佳成绩,他们拼搏的身姿,是最靓丽的风景线,更是新时代自信自强的中国力量的代名词。没有一枚奖牌会从天而降,中国奥运健儿获得的每一枚奖牌,都来之不易、分量沉甸,凝聚力量、催人奋进。无论是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上逆天一跃,还是苏翊鸣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上气冲霄汉的高难度动作,都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中国奥运健儿顽强拼搏、挑战极限的精神风貌,完美展示了年轻一代的中华儿女应有的模样,激励着我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正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些在奥运赛场发光发热、释放力量者,是我们看得见的榜样。我们要以他们为镜,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全身心投入、全身心付出,坚决把平凡的事业干得出色出彩、出新出效;无论在任何环境中,都要永不言弃、敢于突破,不被外界的杂乱因素所干扰、所诱惑,善于把逆境、险境、困境转化为提升能力的机遇和挑战。

千千万万的奥运参与者、推动者和支持者的倾情服务与贡献,也不可忽视。在赛场上,裁判员高效专注、判断准确,力求为奥运健儿创造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赛场环境;奥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尽心竭力、考虑周到,对赛程中的每一个影响比赛环境的细节反复推敲演练,力争做到精益求精、不出差错。在赛场外,每一个奥运的支持者和工作者,以行动践行担当,展现了最为温情的一面。而这也正是新时代自信自强的中国力量的精髓所在,既包容万象又蕴含热情、既富含个性又能接地气。

时间的书页在不断翻新,进步的步伐将永不停歇。这场“冰雪盛会”不仅让奥林匹克新格言得到成功实践,更深刻诠释了新时代自信自强的中国力量,为我们留下了许多的精神财富和实践经验。让我们以这场“冰雪盛会”为契机,共同凝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一起向未来!

来源:上级媒体

编辑:李嘉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