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湖南好人”候选人名单出炉!安仁这3人需要家乡人的支持!

来源:文明湖南 编辑:李嘉芳 2022-04-14 18: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经各市州文明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推荐,4月“湖南好人”候选人新鲜出炉!其中,郴州胡元明(助人为乐类)、卢贤山(见义勇为类)、刘蓉梅(孝老爱亲类)被推选为2022年4月“湖南好人”候选人。

根据“湖南好人”评选规则,将从事迹感人程度、网友评议反响情况、榜样示范作用效果等几方面指标,评选出当月“湖南好人”。其中,网友评议将通过在“文明湖南”微信公众号点赞评议的形式来体现。(本次点赞评议活动仅在微信端进行)

Tips

评议时间:4月10日—25日

计票规则:点赞和评议次数均按每人次纳入统计,评议真情实感,亲身所见所闻更佳。

温馨提示:关注“文明湖南”公众号后才能评议。

统计规则:每人只能点赞和评议一次,可多选,精选和非精选留言都纳入“网友评议”统计,重复评议不纳入统计。评议时,请留下感动您的候选好人完整姓名,只有“叔叔”“X老师”“01号”等称谓不纳入评议统计。

请注意!不要刷票!不要刷票!不要刷票!“文明湖南”编辑部对每次点赞、评议过程进行严密监控,如发现弄虚作假、投票公司刷票等舞弊行为,将直接取消候选人参评资格。举报方式:邮箱 wenminghunan@163.com。

【助人为乐类】4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通道

图片

▲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投票

05胡元明

微信图片_20220414111435.jpg

郴州伤残老兵不褪“英雄色”

返乡助力2000余人致富

胡元明,郴州市安仁县牧笛声农林科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兼党支部书记。

1990年10月,胡元明参军。1992年6月,在广西边防看病返回营区的路上时,带病营救两名溺水儿童,被部队荣记二等功一次。2001年5月,在长沙市见义勇为、勇斗歹徒负伤。2006年离开部队,身残志坚的他怀着对家乡农村那份赤子情怀,回乡创业,2012年成立合作社,同时也是合作社的支部书记。想尽办法为2000余名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加分红,带领他们发家致富。他热心公益,累计服务时长达24000余小时,捐款捐物累计37万多元,资助贫困学生30余名,无偿献血4000多毫升。2019年获评湖南省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见义勇为类】4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通道

图片

▲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投票

03卢贤山

微信图片_20220414111440.jpg

郴州五旬“草根英雄”

洪水激流中救6名被困群众

卢贤山,安仁县牌楼乡山口铺村村民。

2019年7月8日下午3时许,因连日暴雨,安仁县牌楼乡山口铺村一片汪洋,联沿桥上有6名群众被困。卢贤山闻讯赶去救人,由于洪水上涨很快,离桥几百米远就已无法靠近。卢贤山从附近超市购来绳索绑在自己腰间,另一端交给在场村干部拽着,抓着路边树枝一点一点向联沿桥靠近。约摸用了一小时,卢贤山才到达6名被困群众(其中有2名妇女和1名老人)处。经过洪水中多次往返,终于将被困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

作为退伍老兵,他退伍不褪色,先后主动参与了数十次纠纷调解。参与过2006年安仁县“7·15”特大洪灾救援,为本村村民们抢救出谷物、牛、船等财产价值约7万元。荣获2019年度湖南省见义勇为英雄。

【孝老爱亲类】4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通道

图片

▲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投票

08刘蓉梅

微信图片_20220414111444.jpg

郴州70后女教师

先后照料患病父亲和偏瘫公公10余载

刘蓉梅,安仁县第三中学教师。

2002年冬天,刘蓉梅的父亲因脑出血不幸瘫痪在床,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她精心照顾父亲的衣食起居,及时清理大小便、及时更换清洗床单被褥,让父亲在清爽干净的病床上舒心渡过十年光阴,最终于2012年安然离世。

2015年,公公突发脑梗,经抢救后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从此却需要依靠轮椅生活。年迈的婆婆因年岁已高,也是多病缠身,于是照顾公公的重任又落到了刘蓉梅夫妻身上。刘蓉梅除了帮公公洗衣做饭、日常护理外,还经常便陪他聊天,和老公带着公公外出踏青看景。七年如一日的细心照顾,公公生活得很是惬意,身子骨也越发硬朗,对刘蓉梅的依赖和信任感也越发强烈。

点赞好人

传递文明

您的点赞评议

将有助于咱们的“郴州骄傲”

登上“湖南好人榜”

赶快行动起来

为家乡的候选人点赞评议吧!

图片

▲公益视频 ·郴州因你而美丽

来源:文明湖南

编辑:李嘉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