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新时代好少年丨刘梓涵: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来源:县委宣传部 编辑:何思婷 2022-06-09 15: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寸照、.jpg

刘梓涵,女,13岁,城关中学215班学生。

她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一名乐观向上、勤奋好学、快乐微笑的优秀女生。她从小追求向上尚善,是家人心中的“好女儿”,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心目中的“好少年”、“好榜样”。

在成长的道路上,刘梓涵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始终以孜孜以求、努力奋进的精神,不骄不躁,不气不馁。她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年中拿“喜报”,年末获“荣誉”,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习标兵”“优秀干部”。她从小就有阅读的好习惯,课外读物藏书占据了书柜的百分之八十,即使作业再多,休息时间再少,也每天坚持阅读一个小时以上。《十万个为什么》、《中华上下五千年》、《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不但已经通读一遍,还能讲出个一二三。因综合表现优秀,2021年被评为第三季度郴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获2020-2021学年度湖南省小学“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她是一个活泼开朗、健康上进的好少年,是家长、老师、同学眼中的“微笑天使”。她勉励自己:“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洗碗拖地,叠衣洗袜,照顾弟弟,是父亲、母亲的好帮手;在学校里,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班里的“老干部”,每次捐资助学、爱心捐款,总是抢在先、做在前,是班级的“领头雁”;她热爱劳动,从不矫情,不怕脏不怕累,不管严寒酷暑,用心参加校值日活动,检查监督卫生安全。有时为了完成学校、班级交给的板报,手抄报,绘画任务,常常深夜都没有合眼休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长的道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不经历风雨,怎样见彩虹。刘梓涵同学坚信:她会用正直和善良为词,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会用自我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描绘充满期望的画;会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完美的明天。这位“优秀学生”、“微笑天使”、“阳光少年”,在党的阳光的照耀下,一定会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来源:县委宣传部

编辑:何思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