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新时代好少年丨何妮可:用自信舞步演绎活力向上的青春

来源:县委宣传部 编辑:何思婷 2022-06-09 19:13:01
时刻新闻
—分享—

何妮可寸照.jpg

何妮可,女,13岁,安仁县实验学校197班学生。

她热爱学习,刻苦钻研。每天上课时,她都认认真真,仔细地做好笔记;老师提问时,她积极思考,回答问题思路清晰,井井有条;遇到难题时她能迎难而上,仔细地琢磨,刻苦钻研,直到弄得清楚明白;老师布置的课堂、家庭作业中,字迹工整,卷面干净、漂亮,错误率低;每当有错题时,她会将这些题目一一抄到错题本上,认真寻找错因,反思自己。

她不仅学习刻苦,工作也很负责,入学以来,她一直担任班干部,她每天管理班上的事务,处理同学之间的纠纷;同学们有不会的题问她时,她都会耐心,细心地讲解,举一反三,直到同学弄懂;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会第一时间通知同学们,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在家中,她会主动承担家务,在家人产生矛盾时,设法化解矛盾,并适时调节家庭气氛;在家人有烦心事时,和他们聊天,交心,谈开心的事。在学校,她是同学口中的“小老师”,待人友善,助人为乐,不仅帮助同学提高成绩,讲解习题,还会耐心帮助他们增强纪律观念生活上,她是爱护环境的“小卫士”,在路上,只要她看到垃圾,她一定会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在班上看到有垃圾时,她也总会第一时间打扫干净。

她热爱舞蹈,勇于挑战自我,小小年纪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绩。2018年参加湖南教育电视台2018年少儿春节联欢晚会中,表现优异,获得“优秀小演员”称号;在第五届“永乐江之声”班级合唱比赛中获得“最佳小指挥”称号;2020年,获舞蹈艺术考级七级证书;2019至2020年连续获两届“青春中国”集体舞蹈,小学组金奖;2021年,在校级第二十四届“三独比赛”活动中,荣获“独舞类”特等奖。

才艺多姿多彩,青春绚丽耀眼。何妮可同学身上的优良品格和先进事迹远不止此,道路漫长,未来可期,她说,要继续朝着乐观积极,奋勇拼搏的人生目标而“起舞”。

来源:县委宣传部

编辑:何思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