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乡一品】发展绿色农产品,打造特色“安仁鸽”

来源:承坪乡 编辑:思婷 2022-10-12 15: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一鸽当九鸡”这是民间一直广为流传的说法,众人周知,鸽子肉不仅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还含有丰富的钙、铁、铜等微量元素以及各种的维生素。而承坪乡的这家楚兴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更是把鸽子的营养价值发挥到了极致。

图片1.png

十年如一日的初心,打造质量靠得住的放心

十余载艰辛探索,打造规模。安仁县楚兴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创建于2010年。2013年成立了安仁县高坡肉鸽+信鸽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从1000对种鸽起步到现有养殖信鸽6000羽,肉鸽养殖厂棚4000余平方米,有繁殖种鸽8500对,后备种鸽7500对,乳鸽26000羽。每月向市场提供乳鸽15000羽,鸽子蛋2000枚,土鸡、土鸭15000余只, 公司从创建以来到现在陆续投入资金一千多万元。坚持绿色食品理念,匠心独运。公司养殖的鸽子、土鸡土鸭全部采食五谷杂粮(玉米、碗豆、小麦、高梁)等为主,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和激素。鸽子肉吃起来的味道特别香、脆、甜,没有一点腥味,鸽子肉、鸽蛋的营养价值高出鸡、鸭、鹅的十倍以上!

图片2 - 副本_副本.png

以人为本的初心,不断带脱贫助振兴得民心

为真正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共同发展而奋斗。高坡肉鸽是安仁县重点扶贫企业,2017、2018、2020年县财政安排特色扶贫产业资金200多万元。链接贫困户842户,按2000元/户的标准入股,股金最低享受8%的保底受益。同时通过现有的肉鸽养殖产业发展,以“合作社公司十基地十农户”形式解决了贫困户在家养鸽就业150余人,带领农民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把产品产业带向深化接轨全国,企业文化高大上。公司的产品每年都要参加郴州市乡村赶集会和郴州市农博会、农产展销会等,去年还参加北京、长沙农博会,产品都是供不应求。公司还发展信鸽,建立信鸽训养基地,承办信鸽赛事。公司将养殖信鸽8000羽,同时吸纳全国信鸽养殖爱好者将信鸽送到基地训养,并承办地区及至全国性的赛事。追求创新思路,致力打造本土特色。鸽子加工成熟食“脆皮卤鸽”,销售到外市、外省及全国各个地区,打造出一个安仁自己的品牌就是“安仁鸽”。以后有资兴的东江鱼,临武的临武鸭,还有我们的“安仁鸽”。

图片4.png

欢迎各位仁人志士来电咨询,品尝、订购承坪高坡肉鸽。

联系方式:李小阳 号码:18975587428


来源:承坪乡

编辑:思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