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山中心小学:武术课间操 活力满校园

来源:采访部 作者:周霞 编辑:何思婷 2022-11-03 16: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以载道,武以修身,以武术强身健体,以武术健全人格。11月2日,记者来到军山中心小学,洒满阳光的风雨球场上,孩子们正在“练武术”。这是军山中心小学独特的校园“武术操”,整齐划一,刚柔并济,圆活自然,“武”动青春,成了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Still1103_00074.jpg

校园里,孩子们练武的口号声阵阵,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武术操歌曲《中国功夫》,孩子们有模有样的抬腿、出拳、震脚……一招一式,动作有力,虎虎生风。昂扬向上的精神、整齐划一的招式、铿锵有力的口号,充分展现了孩子们阳光、活泼、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Still1103_00081.jpg

学生陈嘉棋:我觉得这项活动可以强身健体,让我们大脑得到放松,劳逸结合。

Still1103_00082.jpg

课堂上,武术教练现场为学生进行武术表演和动作讲解示范,在教练的带领下,学生们也有板有眼地做起了练习,抱拳、马步、侧蹲……一个个专业的武术动作,展现出学生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Still1103_00079.jpg

学生唐超怡: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力,锻炼我的自信心。

据了解,军山中心小学将武术设为常规教学,在大课间等课外时间开展校园武术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就能感受到武术技能和传统文化礼仪的双重熏陶,同时还举行武术操比赛,不仅让校园文化活跃起来,也让学生更健康活泼,积极上进。

Still1103_00077.jpg

军山中小副校长谢书桢:做好特色教育,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坚持不懈的抓好武术课、武术操,把武术操作为阳光大课间特色项目。继承优良传统,坚定走下去传承好。

来源:采访部

作者:周霞

编辑:何思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