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王乡:消防安全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火墙

来源:华王乡 作者:颜春林 编辑:何思婷 2022-11-09 19: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消防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防火墙。11月9日,安仁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华王乡华王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学校活动。

97496089e9c0713657ef31f31ac7f86.jpg

本次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相结合,为华王中学的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活动中,安仁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深入分析了当前的校园火灾特点和校园消防安全形势。结合近期校园火灾事故案例,从认识火灾危害、做好火灾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对宿舍安全用电、宿舍隐患自查、校园用火用气用电安全、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培训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发言。

随后,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灭火要点,积极参与灭火器灭火演练。

微信图片_20221109171407.jpg

此次消防安全进学校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助于提高广大师生预防火灾的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下一步,华王乡还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五进”活动,让消防安全融入日常,做到消防安全宣传抓早、抓小,为切实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华王乡

作者:颜春林

编辑:何思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