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医保中心服务窗口打造五“心”级服务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县医保中心 编辑:redcloud 2011-10-15 16: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医保中心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断完善医疗保险制度,认真制定便民、利民的业务流程和结算管理办法,着力加强对各定点医院、药店的管理,有效确保了基金的安全平稳运行,用“真心、爱心、诚心、细心、耐心”打造五“心”级服务,做到了使参保职工在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病有所医。安仁县医保中心先后被评为“全市和社会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先进单位”、“郴州市三八红旗集体”、“湖南省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县医保中心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提倡用“真心、爱心、诚心、细心、耐心”为群众服务。羸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树立了一座服务丰碑。

  一、便民利民,全面施行“即时报帐”

  安仁县医保中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为民、便民、利民、亲民”这一时代主题,加快医保信息网络平台建设,优化城镇医疗报销流程,通过简化报帐流程,缩短报帐时间,开通医院前台报帐等方法,最大化地提供各种便捷服务,将医保民生工程落到了实处,做进了参保者的心坎里。

  一是参保者随到随报的报帐流程广获好评。安仁县医保中心已从5月30日起全面实行随到随报的报帐方式,采取大厅集中报帐”一站式”服务流程,将每周星期一和星期三定为大厅集中报帐时间,在此期间审核、制单、基金支付等工作都统一在二楼服务大厅进行,医药费用报销周期由从前的一个月缩至现在的一天,前来报帐的人员只要将资料证件带齐,在当日便可领到医药费,这样为参保者提供的贴心服务方式广受社会好评。

  二是提高城镇居民医疗费结报效率,开通医院前台保帐,方便城镇参保人员。从6月1日起,我县城镇居民医保患者的医药费出院时凭住院发票、费用清单、出院小结等报帐资料可直接报销,大大简化、缩短了报销流程和时间。

  三是在协议零售药店开通特殊门诊前台报帐。从今年6月起,我中心将县百姓大药房定点为特殊门诊指定协议零售药店,特病患者凭正规门诊发票,到药店前台即可及时报销门诊医疗费,为参保患者提供了最大的便利。

  二、用“真心、爱心、诚心、细心、耐心”打造五“心”级服务

  医保工作涉及到千家万户,所服务的对象中,有亲戚朋友和熟人,有素不相识的参保人员;有健康人群,有非健康人群;有咨询政策的,有报帐的,有办手续的,有查询个人帐号的,有IC卡遗失挂失的等等,每天接待各类人员在百余人次。这就要求中心工作人员既要严肃认真的管理,也要热情周到地服务。用“真心、爱心、诚心、细心、耐心”去赢得参保人员的信任。

  为能更好服务参保单位及职工,医保中心从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入手,不断提高服务标准,改善服务手段,改进服务方式,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真心接听每一个电话,爱心对待每一位患者,诚心接待每一位来访,细心处理每一件小事,耐心解释每一项政策”已成为中心优质服务的口号。医保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业务程序。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做到能办的尽快办,违反原则的坚决不办。中心全体职工树立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主动上门为参保单位及职工进行政策宣传和提供咨询服务。医保中心在满负荷工作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定期到病房探望病情、了解患者需求;为保证全县10余家医疗机构网络畅通,中心电脑室技术人员从不分节假日。中心克服了人手少,工作量大,业务繁杂的困难,最大程度为参保职工提供方便,真心诚意地为参保职工排忧解难。多年来,安仁县医保中心没有出现过由于服务工作不到位而延误病人治疗的现象,也没有出现因服务不到位而引发群体事件的现象。

  安仁县医保中心是个团结、敬业、务实、充满活力的集体。医保人将用自己忠于职守的道德情操、特立独行的工作作风、细致贴心的优质服务、创先争优的竞争意识、严于律己的行为准则、令人称羡的骄人业绩,书写着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县医保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