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教育行政干部开学前夕第一课:新课改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丹 编辑:redcloud 2012-08-27 10: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县教育局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全县教育系统行政干部课改培训班,以教学业务为抓手,对我县全体教育行政干部上了开学前夕的第一堂课。局机关党政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县属学校校长、书记,县中心幼儿园园长,乡镇中学、中心小学校长和书记,民办学校校长,约200百教育行政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三个阶段进行:动员大会、专题培训、分组学习。

  动员大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周济兴、县政协副主席李琼林亲临会场并作重要讲话;县教育局局长陈红益作主题报告,副局长段国平作“教学质量分析与课堂教学改革阶段小结”专题汇报。专题会上,副局长卢德贤作了课改工作专题培训报告,安平中心小学校长、牌楼中心小学校长彭检仔彭水生、牌楼中学校长侯清福分别结合学校实际,就实施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分组学习,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围绕课改主题,畅谈课改心得,分享成功经验,总结不足之处。

  周济兴、李琼林在会上要求,全体教育行政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课改决心,克服浮躁心理探索合适模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课改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构建课改合力,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课改成效。

  陈红益在主题报告中指出,新的读书无用论已开始抬头,群众对教育质量也颇有微词。如果我们不推行新课改,提高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将绝对会是一句空话。因此,陈红益强调,全县教育工作者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将课改进行到底;要“吹尽黄沙始到金”,进一步转变观念,彻底扫除“观望主义者”、“抱怨主义者”、“怀疑主义者”、“机械主义者”;要“众人划桨开大船”,进一步凝聚合力,齐心协力把课改纵深推进。

  段国平,从纵向和横向两个角度,对全县2012年上期中小学教学质量和全县中小学近一年来课堂教学改革进行了总结。他分析总结:我县中考成绩总体稳中有升,校际间差距较大;七年级全市教学质量监测考试中,我县全优秀率高出市一倍,排名全市第二,且本次七年级最高分在安仁总分为686.5分;县内出现相对均衡发展、百舸争流的良好竞争态势,城区学校各年级稳居前三的局面不复存在,城区周边学校、农村学校有的年级也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我县新课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县各中小学都先后启动了新课改工作,大多数校长思想观念得到了转变,大部分学校,从培训教师入手,帮助教师更新教育理念。

  此外,为了进一步加强行政干部党政廉风建设,培训期间还召开了教育系统警示大会,县纪委书记江军、副书记李亚军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丹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