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教育局关工委喜获国家级荣誉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侯定宇 编辑:redcloud 2013-12-18 17: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文,表彰了一批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安仁县教育局关工委赫然在列,这是该局今年以来获得的又一个国字号荣誉。

  2010年以来,县教育局关工委充分发动“五老”队伍,积极创新活动载体,逐步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开展创建活动,真心服务青少年学生,真情关注下一代成长,社会影响力显著扩大。

  一、扎实推进家长学校建设。2010年以来,局关工委督促县内各级各类学校成立家长学校80余所,并积极指导各学校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现已成功创建省示范性家长学校1所,市示范性家长学校8所。

  二、认真开展家长学校教师教学比武活动。2011年起,每年组织一次全县性的家长学校教师教学比武活动,特别是2012年,局关工委争取多方支持,在开展教学比武之后,进一步组织优秀课例展示活动,邀请县委四大家领导、各乡镇、科局一把手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呼吁社会关注家庭教育,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关王中学的李旬老师获得了全省家长学校教师教学比武一等奖。2013年6月,在湖南省家庭教育示范县创建工作现场会上,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点名表扬了我县的家庭教育工作。

  三、积极举办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宣讲等一系列活动。自2010年起,局关工委与县关工委、政法委、司法局等部门联合每年举办一届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宣讲活动,宣讲团先深入调研,课题组根据调研每人拿出一份课题初稿,再精心选出质量高的稿件由演讲水平高的老同志、老领导在全县进行巡回宣讲,活动深得学校师生的喜爱。并以道德宣讲为契机,积极开展德育特色项目校创建工作,清溪中小顺利申报德育特色项目校。此外,还开展“学习型家庭”评选活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演讲比赛等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侯定宇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