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家庭教育宣讲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老干局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5-11-09 17: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各乡镇关工委,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妇联关工委,各学校关工委:

  二○一五年度全县安仁县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家庭教育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已经主任会议讨论通过,现予以下发,望遵照执行。

  一、组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家庭教育宣讲团

  团 长:陈和欢

  副团长:周显学 伍万龙 吴清泉

  成 员:贺南华 李维忠 曹志平 侯国慧 阳东山

  刘泽华 陈文华 卢德贤 周济林 汪美莲

  陈 芳 樊新平 蔡周文 李成秋 谭苟仔

  刘 文 吴丰清 李晨钟 王玉琴 马志辉

  李志军 卢科林 谭安姬 王 璐 张 琼

  二、宣讲内容

  以抗战胜利70周年为契机,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少年正确的理想信念和法制观念,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守法行为,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促进个人全面健康发展。

  三、时间安排(2015年9月—12月)

  1、9月23日前,初步确定宣讲人员,召开备课会,研究确定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家庭教育宣讲课题;

  2、10月20日前,完成宣讲课题的前期调研、撰写好宣讲教案;

  3、10月30日前,邀请有关人员对宣讲教案进行讨论完善定稿;

  4、11月上旬开始,对全县中小学校进行巡回宣讲(45分钟/堂,家庭教育宣讲控制在60分钟/堂),具体时间安排见附表。

  5、12月底,收集反馈情况,进一步完善教案。

  四、工作要求

  1、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关工委、县司法局关工委、县妇联关工委要派专人全程陪同宣讲团教师深入学校调研、宣讲。

  2、县教育局关工委要督促学校组织教师、学生(分高一学生、初二学生和小学高年级学生三个阶段)和家长学员听课。各学校负责人应亲自主持宣讲,政务处人员、班主任和德育课教师应参加听讲,学生和家长学员听课率应达到95%以上。

  3、宣讲活动期间,各学校关工委要根据宣讲课题内容,配套开展如问卷调查、主题班会、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实行县宣讲团与各学校的良性互动,把宣讲活动引向深入,增强宣讲活动效果。

  4、各乡镇关工委要高度重视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家庭教育集中宣讲工作,把开展集中宣讲活动作为一件大事列入议事日程,主动争取乡镇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认真制定集中宣讲工作方案,组建以“五老”队伍为主的宣讲团,按计划在本乡镇中学、中心小学和家长学校对中小学生和家长学员进行集中宣讲。

  5、各学校关工委要认真做好宣讲会场的准备工作,准备调试好相关设施设备,悬挂横幅,营造必要的氛围,确保宣讲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安仁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5年10月28日

来源:老干局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