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立潮头,担当作为——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段小华援疆结束载誉归来

来源:魅力安仁 作者:凡浓雨 编辑:陈跃鹏 2020-12-09 14: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安仁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段小华结束为期一年的援疆工作,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归来。

一年援疆路,今朝载誉归。经冬知春暖,云梦当奋追。段小华同志被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授予“个人嘉奖”,被托克逊县人民检察院评为“2019年度扫黑除恶先进个人”。段小华在畅谈援疆体会时说:“援疆此行,不仅领略到了区别于湖湘地域的风土人情,对新疆少数民族的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了祖国的地大物博、历史悠久,让自己学会了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更让自己锻炼了独立办案的能力”。

在托克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期间,段小华参加该院主要领导组织的升国旗仪式和反暴恐、反分裂‘发声亮剑’活动20多次,参加政治业务学习会30余次,通过参加这一系列学习活动,认识到在平时工作和办案中不仅要讲法律,也要讲政治,要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他表示,这些收获都是财富,今后会更加珍惜和倍加用心对待自己的工作,为书写安仁检察事业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在座谈中,安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段小华同志继续“讲好援疆故事”,着重介绍新疆的综治维稳等工作方面的好做法,为助力平安安仁建设提供有益参考。二是希望青年干警“对照先进找差距”,学习段小华同志在援疆期间所表现出的吃苦耐劳精神,把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检察事业。三是希望全院上下“形成新的共识”,像重视援疆一样重视当前中心任务,以绝对服从、勇于担当的姿态贯彻好内设机构改革等工作。

团结生劲力,互助富余田。长怀赤子心,报国我当先。援疆的意义不限于援疆,道理能融通,精神可传承。安仁全体检察干警立誓把民族团结互助的爱国热忱转变为检察工作交流互鉴的内生动力,勇立潮头,担当作为,不负韶华!

来源:魅力安仁

作者:凡浓雨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0/12/08/8690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