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别具一格的就职演讲,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来源:魅力安仁 作者:张小余 编辑:李嘉芳 2021-01-04 20: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有一个梦想

I HAVE A DREAM

——广东省湖南安仁商会会长就职发言

张小余

Happy new year,everyone。This is the second day of the year。今天是新年第二天,我们因为安仁在这里相聚、我们因为期待在这里相逢、我们因为乡情在这里举办万众瞩目的仁商成立庆典大会。我今天发言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I have a dream today)。

IMG_3543_副本.jpg

我有很多称呼:张老师、张记者、张主任、张处长、张 局长、张博士、张总,如今大家又叫我张会长。不同的称呼代表这不同的经历,不同的经历代表不同的梦想,不同的梦想代表这不同的责任,不同的责任代表不同的心情。我和在坐的每一位安仁老乡一样,带着妈妈煮好的鸡蛋,把钱藏在底裤或袜子底下,在爸爸的沧桑的目光中,满怀对未来的期 盼和梦想,坐上了拥挤的大巴、人猪混装的货车、吭哧吭哧 的绿皮火车,来到的大潮汹涌的南粤大地。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温暖的拥抱,来不及思考、更无暇欣赏。汇入了烟波浩渺的人潮,消失在这片热土之中。

在钢筋和水泥的丛林里,在呼来唤去的生涯里,我仔细计算着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播下的希望的种子终于有了小小的收获,我终于将根深深的扎进了这片包容的土地。

但我从未忘记过去,从未忘记我来自哪里。我来自哪里?——安仁;我们来自哪里?——安仁。忘不了那贫穷却美丽的小山村,忘不了那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忘不了抖辣椒、 茄子皮、豆腐乳、那妈妈的味道,但我更忘不了心中的梦想。我和你们一样,不停的探索,不停的努力,不停的调整方向, 不停的改变称呼。我的经历就是在座的每一个安仁人在广东大地上拼搏的缩影和写照。

张老师、张记者、张主任、张处长、张局长、张博士、张总,这些名字都曾经让我困惑和迷茫,都曾经让我找不到前行的方向。但如今,我喜欢别人叫我会长。张会长,多好听的名字。每当别人叫我会长的时候,我内心都会涌起一股情绪和力量,这些情绪和力量凝聚成一个新的梦想(I have a new dream today):那就是以自己所有的才学、满腔的热情、微薄的力量,来做一件人生最有意义、最有价值、最开心快乐的事——当好这个会长。

IMG_3570_副本.jpg

当好这个会长,是我的新的梦想。我知道,这是新的使 命、新的责任、也是一种新的挑战。

当好这个会长,就必须懂得政治、懂得经济、懂得经营;当好这个会长,就必须懂得付出、懂得包容、懂得分享。

当好这个会长,就必须懂得放下、懂得服务、懂得创新;这既是我的梦想,也是商会的每一个会员的梦想(It is my dream,it is also your dream)。我知道这些都很难, 但我想:有了你们的支持,有了乡情的滋润,我和你们一起迎难而上,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创造新的成就。就像我们三十年前来到广东一样,我们紧紧抱在一起,排除狭隘,共享资源,共同扶持,共同发展。我坚信,走出安仁,我们都是一条好汉;走进商会,都是一群精英。我们坚持以商为本、 以乡为魂。走出一条适合安仁人自己的商会发展之路。

最后,我用一首汪国真的诗《热爱生命》来结束我今天的发言: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2021.1.2

来源:魅力安仁

作者:张小余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01/04/8809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