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歌展播 | 芯的彼岸

来源:通讯员 作者:谭贻国 编辑:李若浠 2021-02-04 20: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经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专家团认真评选,2020年度中国诗歌(辞赋)“十佳”名单出炉,并于2月3日在2021第七届中国诗歌春晚中隆重推出。安仁籍企业家、跨界诗人谭贻国被评为2020年度十佳新锐诗人。

梦笔生花,诗意担当。我们平台从今天开始陆续推出谭贻国先生诗歌展播,从他的诗歌中领略其在虚拟与现实、科技与文艺之间自由切换的风采,品读他的家国情怀和书写大写人生的华章。

图片

芯的彼岸

——致献身芯片产业的创业者

谭贻国/文

你是赐予生命的源

通向未来,书写传奇史诗的起点

你是孕育风暴的雷

石破天惊,冲破冰封千里的严寒

你是骨血,根基,前提,动力

是种在胸口的彼岸

哪怕有冰霜,雨雪,狂风,巨浪

我奔向你,纵使千难万难

你是撑起天地的山

唤来阳光,点亮中国科技的灿烂

你是撑起江山的魂

挑战极致,千难万难绝不回还

你是骨血,根基,前提,动力

是种在胸口的彼岸

哪怕有冰霜,雨雪,狂风,巨浪

我奔向你,纵使千难万难

除了爱便是一身胆

不问前程,翻越一道又一道的坎

这一路要闯多少关

遍体鳞伤,摔倒了继续豁出去干

我奔向你,纵使千难万难

图片

若不成功,那就绝不回还!(注:一直关注中国芯片,关注孟晚舟的“脚铐”,以此为触动点,创作美国“卡脖子”中国芯的诗歌)

作者简介:谭贻国,湖南安仁人。深圳大象集团董事长、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会长、中国资深虚拟现实行业实践者和投资人,专注于虚拟现实行业超过15年。出版了报告文学《手机风云》、中国第一部反映手机产业的财经小说《手机江湖》、诗集《大象望月》等。创作的抗疫歌曲《走进春天》《好久不见》引起广泛关注。投资并拍摄了公益纪录片《为平江老兵录制家书》、VR电影《信仰》、《我带妈妈一天“走”完长征路》等公益影片。

来源:通讯员

作者:谭贻国

编辑:李若浠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02/04/8978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