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患未“燃”!森林防火应急演练走起

来源:魅力安仁 作者:范民 李星宇 编辑:李嘉芳 2021-03-25 21: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明节将至,气温回升加上居民频繁的上山祭祖活动,成为森林火灾的极大隐患,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提高应急处突实战能力,3月25日,县基地林场举行了一场森林防火应急培训实战演练。

图片

演练前,由林场灭火队长为队员进行了森林防火知识培训,讲解了森林防灭火的指挥、防灭火的基本常识以及灭火技能,告诫队员要时刻保持着对森林火灾的警惕,切实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截图_20210325211305.png

随后,参训的36名防火队员,携带灭火机2台、油锯2台、高压水泵2台、2号工具若干,分成火情观察组、油锯组、灭火组以及高压水泵组来到演练场地,就油锯的安全使用、背负式灭火机现场灭火、消防水泵使用等进行了实战演练。模拟的山火在3分钟之内被队员顺利扑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提升了森林防火应急处理能力,筑牢了安全防线。

来源:魅力安仁

作者:范民 李星宇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03/25/9126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