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司法行政系统赴汝城沙洲村开展“传统革命、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安仁县司法局 作者:安仁县司法局 编辑:李嘉芳 2021-04-06 11: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4月3日,他们站在半条被子陈列馆前集体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绵薄之力,统一到自觉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是发自他们内心的一致呐喊,也是他们接受红色教育最大的收获。

1.JPG

这是安仁县司法局为持续推动该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学习教育阶段取得过硬成效,组织党员、干部、律师赴“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最为精彩的一幕。

2.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徐解秀老人故居,聆听了“半条被子”的故事,观看了电影,详细了解了1934年冬红军长征途中发生在汝城的红色革命历史。一段段历史史料、一件件实物陈列、一帧帧电影画面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一心为民、不计得失的初心使命,感受到党和人民群众始终心连心的鱼水情怀。

该局党组书记李锦仁说,我们接受红色教育,就是要继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地扛起使命担当,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全心全意为人民、砥砺担当作奉献”的精神力量,要立足司法行政各项职能职责,把为民服务、为民办事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3.jpg

        据悉,在这场红色教育活动前,他们还组织了一场红色故事分享会,开展了研讨交流。10名选手通过选拔后分享了他们心中最美的红色故事,获得了精美礼品。广大干部职工也通过他们分享的江姐、赵一曼、陈树湘的故事,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

来源:安仁县司法局

作者:安仁县司法局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04/06/9158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