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知安仁 I 家乡的春天

来源:通讯员 作者:谭贻国 编辑:李嘉芳 2021-05-11 19: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离开你的每一天,都为了早日回归而拼尽全力;无数次魂牵梦萦,只为你那明媚得不染一丝尘埃的,安仁春天

梦开始的地方

图片

听说,在历史都来不及计算的很多很多年前,那时,这里还没有人烟。大山拔地而起,怀抱着广袤的盆地,风到这里温柔,雨到这里缠绵;动物们自由地繁衍,植物为土地涂抹大美的容颜,仙女在这里驻足长依;当阳光照射进第一个人的眼,那是最早的,安仁的春天。

漫长的时间,酿一个希望

图片

后来,是沧海桑田的巨变:有了文字,传说,和独特的语言;可也有战争,饥荒以及死亡。唯一不变的,是生生不息的信仰——仁者安仁,从无人知晓的蛮荒,筚路蓝缕,修桥,修路,修学堂,一代代人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脊梁,纵然折断了,也要化做下一代人向外摸索的翅膀。百年,千年,每向外多走一步,都在将安仁的春天延长,延伸,最好,四季都布满希望的春光。

春天,正在发生

图片

我看到希望,在流传百年的神农殿,上神用手在天空划个圈,赠它风调雨顺好家园;我遇见希望,在层峦叠嶂的熊峰山森林公园,凤岗紫气、熊峡红霞、月潭夜色、溪洞蛟腾,天然氧吧里,谁曾翩翩遇仙;我相信希望,在大石风景区的气象万千,三柱塔、熊峰庵、天王殿,九妹仙,有自然鬼斧,有人定胜天。

春天,只与未来有关

图片

祖辈说,春天是一粒种子,纵然冬天埋在深深的土地,当春雷阵阵万物生发,春,不可阻挡。它在赶春分的欢声笑语里,在稻田公园的绿意盎然里,在四季花果飘香路的人间丰收里,在人才辈出的波澜起伏中……

图片

人们曾在这片土地种下梦想,年复一年,等风来,等雨至,等到东方出现那轮耀眼的太阳,在人们心里撒下红色的理想,春天,再没有离开我家乡。

爱,是无法被禁锢的执念

图片

自己就是安仁时代变迁的一个小小的缩影,我打着火把开拓创新技术,又顶着星光奋笔疾书。爱与美,是无法被禁锢的执念。习惯用诗歌的语言,安放心胸中那个始终有少年模样的赤子,毫无保留地敞开自己。创业路上的激情澎湃,用最铿锵的韵律去演绎它,用爱的文字、美的意境,造一个永不言败的梦…… 虽身在红尘,但心在家乡山水之间。卸下武装和盔甲,跨越世俗的藩篱,守住道德的底线,在诱惑中坚守一份宁静,从励志,到减压;从精神,到红尘;从迷茫,到春光。灵感来自于真实的感受,家乡大山赐予我顽强而执着的性格,每一步每个脚印都是坚实有力的,充满了数字的博弈和理智的取舍;而春意的表达,背后是温暖情感的投射。这美,便成了我骨血的一部分。心也美,梦也美,人生也美。无论飞得多高多远,都能够回到灵魂的归宿地——安仁,春华秋实,风起雨歇,大象望月。聪明的极致,是厚道;文字的极致,是诗歌;热爱的极致,是乡愁。安仁的春天,存在心间,永不褪色。5G下的虚拟现实(VR)世界,我们不再只是春节的候鸟,5G的到来不只是“更快”,它意味着游子随时随地“看”到家乡日新月异,超越眼前的窗,看到世界的风起云涌,追溯细水流长。同样,前辈们也能及时“看”到年轻人的活力四射、五彩斑斓。

【作者简介】:谭贻国,湖南安仁人,跨界诗人,作家。深圳市大象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会长,2020年度中国诗歌春晚十佳新锐诗人、肇庆市作家协会顾问、人民艺术诗社社员、宝安区作家协会会员。专注于虚拟现实领域的VR产业发展和诗歌等文艺创作。出版了抗疫题材诗集《大象望月》、报告文学《手机风云》、中国第一部反映手机产业的财经小说《手机江湖》等。创作了《我想和你一起》《走进春天》《好久不见》《九妹仙》等数十首歌曲。

来源:通讯员

作者:谭贻国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05/11/9329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