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南学院“感党恩 铸初心”闪闪红星宣讲团队走进安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华 胡英 编辑:李嘉芳 2021-07-20 16: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促进党史学习在群众中的宣传推广,挖掘安仁县当地的红色文化资源。7月14日至17日,湘南学院“感党恩 铸初心”闪闪红星宣讲团队走进安仁开展党史调研、党史宣传、党史故事拍摄等活动。19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者在指导老师刘华、胡英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将红色文化带到了安仁县基层。

图片1.jpg

团队到达安仁镇龙海镇平山村

第一天,团队成员针对农村党史学习和宣传进行了问卷调研,发放问卷200份,共收集有效问卷162份。团队通过到集市集中调研和进村组入户调研的方式获取了大量宝贵的数据。在安仁县龙海镇政府进行党史调研时,镇党委书记马建中就龙海镇的党史学习宣传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为团队讲解了党徽岭文化广场建设情况,呈现了龙海塘“乱坟岗”革命故事。通过调研,大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国家的国情、社情、民情,更坚定了为基层服务的信念,也为当地党史教育开展和基层政府决策提供了客观依据。

图片2.jpg

▲团队成员进行党史调研以及寻访龙海塘“乱坟岗”旧址

图片3.jpg

▲团队到龙海镇政府进行调研

第二天,团队在龙海镇平山村为村民们放映了露天电影,播放了《金刚川》《半条棉被》革命故事电影。还邀请当地的小朋友共同开展了“感党恩、铸初心”红色主题文艺汇演。晚会由团队大学生和当地的小朋友共同排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有《少年女英雄刘胡兰》、《小英雄王璞》、《金色的鱼钩》、《飞夺泸定桥》等经典革命故事。大学生及小朋友通过多种形式将革命故事和红色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引起了村民观众的热烈反响。露天电影和红色文艺汇演,让村民尤其是当地小朋友们对党的历史和红色精神有了直观而深刻的理解,为当地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助推作用。

图片4.jpg

▲团队成员与当地小朋友排练晚会节目

图片5.jpg

▲团队成员与参演小演员合影留念

最后一天,团队来到了安仁县博物馆——井冈山会师策源地轿顶屋参观学习。博物馆内展板清晰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程,轿顶屋会议旧址内陈旧的桌椅透露着革命的气息,唐天际在会议期间的住房记录着他带领安仁县人民革命斗争的痕迹。后期团队们将继续挖掘唐天际中将的革命事迹并拍摄成红色故事视频继续宣传。团队成员在博物馆内受到了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图片6.jpg

▲团队成员参观安仁县博物馆——井冈山会师策源地轿顶屋旧址

图片7.jpg

▲唐天际中将革命事迹视频拍摄过程

图片8.jpg

▲安仁县博物馆门前合影

湘南学院“感党恩,铸初心”闪闪红星宣讲团队为期四天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安仁县村民带来了红色文化,传播了红色精神,为安仁县党史宣传教育、红色资源传播贡献了力量。大学生们也在活动中深受教育,坚定了“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决心,担当起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重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华 胡英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07/20/9688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