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风采 | 李京莉:贴心为老百姓服务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一揆 黄梦芝 编辑:谭如斌 2021-07-27 20: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关键时刻站出来、急难险重豁出去”······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具标志性的精神气质,也是我们党能够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的重要力量源泉。在安仁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安仁县融媒体中心推出《党代表风采》系列节目,展示党代表忠诚履行使命、诠释党员本色的感人事迹,讲述他们勇于担当、奋斗实干的生动故事,汇聚党员干部奋力谱写安仁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今天推出第一集《贴心为老百姓服务的村支书--李京莉》。

图片

狮岭村位于洋际乡,距离县城15公里,是由原界背村和源山村于2016年合并而成,全村拥有23个村民小组,934户3468人,因村里有座狮子山而得名,在狮岭村,比狮子山更有名的是村里的女书记—李京莉。

图片

李京莉201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入群众,工作表现十分突出,在2017年4月领导班子换届选举中高票当选狮岭村党总支书记。2017年被评为“全县村支两委换届中表现突出工作者”、2019年被评为洋际乡“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在郴州市农村党组织书记“四种能力提升”培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2020年8月3日其先进事迹被郴州日报报道。在李京莉带领下,狮岭村于2018年被评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村”,"政法综治信访工作先进村”等荣誉称号。2019年度综合工作在全乡排名第一,2020年"村规民约"在郴州市被评为优秀奖。

李京莉说:“作为一名村干部,我们应该要急老百姓所急,想老百姓所想,需要解决的问题,尽我最大的能力把事情做好。其实我们在付出的时候,从没有想过有什么回报,组织及群众对我的认可、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安慰”。

李京莉担任狮岭村党总支书记后,首要任务就是脱贫攻坚。李京莉深入走访全村148户贫困户家里,问情况、看实况,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进行打分评测,连续五个月,她白天与村民座谈、宣传政策,晚上挑灯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总结经验、研究方案、布置工作,对现有贫困户进行识别、清理。为此,李京莉遭受了许多冷眼和谩骂,村民为争贫困户或低保户,不断有人去村委会干扰工作,更有甚者去李京莉家门口破口大骂。李京莉不为所动,依然秉承公平公正,坚持原则的精神,最终赢得了村民们的理解与支持。

图片

图片

如果说“讲原则不讲面子”是李京莉的工作作风,那么“亲力亲为我先上”就是她的工作态度。为了村里的大事、小事、难事、急事,40多岁的李京莉一年四季迎风雨、顶酷暑、冒严寒,无畏惧不停歇。响应国家严禁耕地抛荒的政策,李京莉还种植了将近16亩的稻田,白天为村里工作忙碌,晚上为稻田加班。家人看到她如此拼命,也是心疼不已,主动承担家庭琐事,用行动支持她的工作。

图片

李京莉虽然是位女同志,但她在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任职后通过努力争取建成了三层楼的新村委会,并于2020年3月底入驻办公。借助几个帮扶单位的少量项目资金,紧拼紧凑地打造了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儿童之家、警务室、搭建了“平安乡村监控平台”、创建了星级“民兵基层阵地建设”。主动向上争资89万元用来建设基础设施,硬化道路2000多米、安装村主道路灯76盏。2019年实施土地增减挂勾项目20多亩,改变了土地属性,增加了群众收入,同时也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李京莉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切实担当起为民服务、为民排忧的主体责任,确保稳定发展。借助于乡村振兴的平台抢抓机遇,努力扩展村集体产业,带动村民致富,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一揆 黄梦芝

编辑:谭如斌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07/27/9709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