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丨南方水泥谭伟华:坚守一线保安全 良心企业育良人

来源:采访部 作者:侯亚怡 袁柏赟(实习) 编辑:李仪兹 2021-07-29 21: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关键时刻站出来、急难险重豁出去”······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具标志性的精神气质,也是我们党能够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的重要力量源泉。在安仁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安仁县融媒体中心推出《党代表风采》系列节目,展示党代表忠诚履行使命、诠释党员本色的感人事迹,讲述他们勇于担当、奋斗实干的生动故事,汇聚党员干部奋力推动安仁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今天推出第三集《谭伟华:坚守一线保安全 良心企业育良人》。

图片

在湖南安仁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有这么一位共产党员,他奋战在安全管理一线21年,躬身为民、无私奉献,曾荣获“郴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郴州市劳动模范”等殊荣。他就是湖南安仁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助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谭伟华。

图片

湖南安仁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公司地理环境优越,交通运输便利,是湖南南方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00年,谭伟华入职公司担任安全环保部部长助理,主要负责安全、环保监督管理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岗位上的共产党员,谭伟华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一直把“让公司成为花园式工厂"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积极督查公司节能减排和美化亮化工作。每天深入各生产车间和矿区监测公司污染物排放、巡査每个作业点“跑冒滴漏”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谭伟华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业务水平,对公司的安全、环保工作一丝不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干部职工树立了表率作用,助推了企业的安全稳定高效发展。

图片

“他每天坚持到生产区进行安全巡查,刚开始很多员工都不理解他,连我也是”,谭伟华的同事王敏策告诉记者,“但是2016年4月4日发生了一件事,让大家改变了看法。当时是清明节,他在去矿区进行安全检查的途中,发现采石场正要进行爆破作业,而周围的居民不了解采石场的情况,居然在爆破防护区域内扫墓,由于情况紧急,谭伟华不顾一切,一个劲的往矿区跑,使劲喊乡亲们赶快撤离爆破作业区域,当乡亲们见到他时,迅速放下扫墓祭品,全部撤离危险区”。

图片

正是谭伟华的及时赶到,才避免了这次事故的发生。也正是他的严格、他的一丝不苟,公司投产九年以来实现了零安全事故。“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这话常常被谭伟华挂在嘴边。他认为一个人,再能干,也不可能做好安全管理的工作,安全管理工作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个部门的事,它需要大家共同参入和各部门共同配合,才能确保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

图片

谭伟华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退役军人,又是拥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将影响到身边的同事,因此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鞭策自己不断提升,在工作中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发扬三牛精神,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真正起到一名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来源:采访部

作者:侯亚怡 袁柏赟(实习)

编辑:李仪兹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07/29/9718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