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渡口丹霞山:引进新品种油菜 打造“五彩”景区

来源:采访部 作者:肖泽宏 侯亚怡 编辑:陈跃鹏 2021-10-22 19: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十月芳菲,随着稻子的不断收割,我县各地都开始了油菜种植工作,在淅沥的小雨中为来年春天播下希望,渡口丹霞山也不例外。

图片10_副本.png

每年这个时候,石冲村党支部就会安排村民在丹霞山上移栽油菜,在赤壁山崖中开辟出一块块齐整的土地,让油菜得以生长,从而依托丹霞地貌优势,大力推动特色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到了阳春三月,油菜花一开,引来蝶舞蜂鸣,就能吸引一大波游客前来欣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石冲村党支部搞起了“新招”,不仅是种植油菜,还是种植“五彩斑斓”的油菜。石冲村党支部书记陈小锋说,多年来的油菜种植传统,已经让部分旅客陷入“审美疲劳”,无法把丹霞山的旅游发展进一步扩大化、特色化。因此,他们党支部探求新方法,向湖南农业大学购买新品种种子,打破单一色调,让丹霞山上充满色彩。

Still1022_00054.jpg

渡口乡石冲村党支部书记 陈小锋:我们村今年在丹霞山景区范围周边连片种植油菜大约有800亩,为了提升渡口丹霞山油菜花的观赏性,带动石冲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我们引进了粉橙、紫红、桔黄心红、桔黄等多种颜色的油菜花种子。等明年花开时候,会呈现出一副五彩缤纷、生机盎然的美丽春景图。

10天前,石冲村党支部把新品种种子洒下了育苗田,受天气影响,七八列土地如今才刚冒出新芽,正式移栽还需要等待一些时日。但普通油菜的移栽工作已经开始,村民们冒雨把油菜一株株插入田地,等待来年收获。为了打造“五彩”景区,石冲村党支部还打算种植一些花草绿植,让丹霞山成为亮点突出、特色突出的打卡胜地。

                                   


来源:采访部

作者:肖泽宏 侯亚怡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10/22/10320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