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磅!安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总支荣获“全国公路交通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来源: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作者:刘新德 谭莉琼 编辑:李嘉芳 2021-10-27 16:03: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全国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印发表彰决定,安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总支荣获“全国公路交通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是全国公路交通行业表彰的100个基层党组织,全省仅4个单位、郴州仅1个单位获此殊荣。

图片1.jpg

近年来,安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总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公路本职工作,积极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党组织建设,坚持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着力点,把党建工作与公路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融合发展,以党建带动路建,一条条畅安舒美公路,为推动全县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突出贡献。安仁县先后成功创建了省级、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成为全国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区,管养的永乐江畔四季花果飘香路获评2020年度全国“最具人气路”。安仁公路成为全县的一张响亮名片。

今年以来,该中心党总支在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中,坚持学教结合,以学促教,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年初,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朴豪、粮莽公路路面病害频发、行路难等突出问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精心制定抢修方案、筹措养护资金,短时间内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受到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该单位被评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单位。

与此同时,该中心党总支以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大力推动创新,积极实施“公路+产业、公路+扶贫、公路+旅游、公路+资源”的“四好农村路”建设模式,深入推进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率先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积极推行市场化、社会化养护、管养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吸纳沿线群众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积极参与农村公路管养,开展农村公路灾毁财产保险工作,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近几年来共完成扶贫危桥改造32座、公路安防工程340多公里,通村通组公路和“窄加宽”300多公里,建设资源路、产业路18公里,打造了一条条平安畅通的农村致富快速路。

该党总支始终把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作为公路人的天职和使命,成立了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每逢自然灾害天气,公路人第一时间出现在抗灾保畅一线,做到党员冲锋在前,全体干部职工齐上阵,始终做到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疫情防控期间,该党总支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为己任,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同时间赛跑,做到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安仁公路人成为全县疫情防控最牢固的防线、交通保障最绿色的通道。

来源: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作者:刘新德 谭莉琼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10/27/10337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