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龙市乡党委书记 张乙尔

来源:龙市乡 作者:张乙尔 编辑:李仪兹 2022-02-24 10: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主要做法及成效

一是抓实主体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年组织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12次。督促指导各党支部按要求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二是抓实学习培训。制订了《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全年共组织专题学习12 次,班子成员进村讲党课18次。带头讲党课2次,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三是抓实队伍建设。圆满完成乡村两级换届工作,配齐配强了6个村32名村支“两委”干部。年内新培养入党积极分子9名,吸收发展预备党员10名。为11名新任村干部配备帮带导师,储备年轻后备干部12名。对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进行全面排查整顿120人,自查问题85条,上报问题15条。四是抓实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干部考勤、考核评分等细则,健全村级财务管理、重大决策村民集体议事等系列制度,严格落实村务公开和党务公开,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年开展“乡村夜话”20余场,发现问题30余条,解决问题21条。全年共化解纠纷56起,有效减少存量,遏制增量,确保社会稳定持续好转。五是抓实人才挖掘。建立龙市成功人士人才库,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在龙市的落实,深入挖掘和培养本乡本土人才,目前全乡农业致富带头人25人。引导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目前已有三名老板回来或者有意向回家乡创业。六是抓实党建+振兴。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每周星期五组织党员开展环境大扫除,洁净村居环境。发动年轻党员带领群众大力发展烤烟、药莲、香猪等种养殖产业,聘请老党员担任矛盾纠纷调解员、环境卫生督查员等。全年组织党员500余人次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上门服务、防溺水、交通劝导等主题活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二、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抓思想强意识。将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村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机制。二是抓管理强能力。规范村干部队伍管理,重点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提高村级带头人的整体素质。加强流动党员管理,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三是抓投入强保障。克服乡财政困难,加大经费保障,加大对村级阵地建设的投入。四是抓载体强活力。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能人回村富家乡”、乡村干部大走访等活动。同时,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

来源:龙市乡

作者:张乙尔

编辑:李仪兹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2/24/10941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