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众药业来湖南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考察林下中药材种植项目

来源:湖南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作者:刘宇华 编辑:李嘉芳 2022-03-01 16: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8日,湘众药业董事长田永志一行专程来湖南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考察林下中药材种植项目。

3.jpg

经过实地考察,湘众药业与森林公园初步达成投资意向,利用林下空间,拟将黄精、杜仲、芍药等作为种植主打项目,先建设50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待具备一定规模后再向公园适宜景区、林区发展,拟在三年左右打造一个千亩以上新的省级林下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

据了解,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总林地面积6787.56公顷,森林覆盖率94.63%,生物物种多样,共有各类植物1205种、脊椎动物157种,是湘东南重要的生物资源基因库,据初步调查,这里蕴藏着100余种野生中药材资源;土壤类型亦具有多样性,无有害化学成分,土壤环境质量符合国家土壤环境一级标准,公园景区负氧离子高达6000-20000个/立方厘米,空气质量优良。

1.jpg

管理处主任李维忠介绍,安仁素有“南国药都”的美誉,中药材品种丰富,种植历史悠久,非常适宜多种中药材培育生长。下阶段,管理处将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增强服务意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以林下经济助推公园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湖南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作者:刘宇华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3/01/10957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