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奋力营造“清”上加“亲”营商环境

来源:采访部 作者:张明宽 周霞 编辑:李仪兹 2022-03-11 17: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安仁县通过一手抓服务一手抓监督,提高服务质量,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工作效率,营造高效便捷、舒心满意的投资营商环境,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

Still0307_00054.jpg

安仁县兴达物流园项目是郴州市重点工程项目,于2018年9月动工,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二期工程已启动,涉及一条35kv电力杆线搬迁,县营商环境全面优化专组做到想服务、会服务、真心服务,及时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专责小组,协调杆线搬迁问题,确保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张天舒.jpg

安仁县兴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天舒: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我们兴达物流的关心与支持,感谢县纪委对我们杆线搬迁督导,现在我们二期工程进展非常顺利,今年的物流将大有作为。

Still0307_00063.jpg

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是全县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红线范围内立有一根35kv高压电线杆,给项目施工带来较大安全隐患。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多次组织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与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召开杆线搬迁协调会,并下发限期整改交办函,确保电线杆于2021年11月底搬迁到位、项目顺利复工。

Still0311_00034.jpg

县妇幼保健院项目建设负责人 周志华:我们这个电杆要移的话最少要500多万块钱,通过他们协调,把工作做得很扎实,整个电杆迁移大概花了不到十万块钱就把它做好了。我们这个项目已经封顶了,大概还有四个月就会全部完工。

Still0307_00064.jpg

2021年以来,我县以“四县建设”为统领,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要抓手,通过开设“帮代办”专窗,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精准高效、暖心顺心的帮代办服务,让“简单的事情代办、复杂的事情帮办、困难群众上门办”,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Still0307_00051.jpg

据统计,2021年,企业帮代办专窗共帮代办240个项目,政府投资类项目34个,社会投资类项目168个,工业投资类项目38个,办结率100%,好评率100%。其中荣耀鞋业、佳鑫科技等企业从入园到项目开工建设前期所有手续全程由帮代办专窗代办完成。

Still0311_00033.jpg

企业帮代办专窗负责人 单晓华:我们以打造高效、便民的办事窗口为宗旨,让企业办事不求人。

Still0307_00057.jpg

Still0307_00060.jpg

除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母亲式”贴心、暖心服务,我县还启动了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行动,紧盯责任落实、深化“政治体检”,紧盯堵点破题、实现“瘦身提速”,紧盯服务提档、推动“优化升级”;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实地走访等方式,采取“带件入企”纾困解难、“蹲点调研”把脉会诊、精准追责问责等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从2021年8月至今,县委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行动共发现问题58个,移交问题线索4条。

唐建干.jpg

安仁县优化营商环境专组办公室主任 陈志平:我们要坚决扫除损害重点项目建设的“拦路虎”,清除营商环境全面优化的绊脚石,推动重点项目健康发展。

下一步,我县将立足各部门职能职责,强化统筹调度、强化督查督办、强化问责问效,持续提升服务效率,加强服务平台建设,让营商环境成为我县的一块“金字招牌”,不断提高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

来源:采访部

作者:张明宽 周霞

编辑:李仪兹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3/11/10998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