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递正能量】阳检妹: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采访部 作者:袁柏赟 编辑:陈跃鹏 2022-04-27 18: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金紫仙镇一老人手拿锦旗来到县中医医院,将锦旗送到保安阳检妹手中,感谢他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

前几天,阳检妹在医院门诊大楼内巡逻执勤时,发现大厅候诊休息区一座椅下躺着一摞钱,于是上前捡起并询问是哪位掉的?周围候诊人员都说不是自己掉的,于是阳检妹清点了钞票又在原地等待了10多分钟,见没有人返回寻找就把钱交给了医院业务咨询窗口的护士,临走时还不忘跟护士反复确定遗失财物的数额,希望尽快找到失主归还钱财。

接到咨询窗口护士的报告后,医院政务室迅速行动,通过查看监控和查找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等渠道,找到了失主,并电话与其取得联系。

Still0427_00019.jpg

▲监控视频 失主郭某正在数钱

Still0427_00017.jpg

失主郭某,家住金紫仙镇,因为年纪大,记忆衰退,当日不慎掉了钱,住不了院,就默默回家了,也不敢对家人说自己钱掉了病没看。

Still0427_00018.jpg

郭某在广东打工的儿子得知医院帮其父亲找回了丢失的钱后,托朋友制作锦旗让老人送给保安阳检妹表示感谢。县中医医院领导和安保公司负责人对保安阳检妹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了肯定,特地为其颁发了锦旗、奖状和奖金。

来源:采访部

作者:袁柏赟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4/27/11171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