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党校创新教学模式,将道德模范专访搬进课堂

来源:采访部 作者:黄一揆 编辑:陈跃鹏 2022-05-20 18: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县委党校创新教学模式,开展安仁首届道德模范专访进课堂活动,弘扬模范精神,传承榜样力量。

Still0520_00029.jpg

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背后,是不平凡的选择、不平凡的坚持,不平凡的勇毅。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个不平凡的党员干部。他坚守初心和使命,舍家为业不求回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担当和职责,他就是本期专访的主人公安仁县金紫仙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段华。

段华曾在部队因见义勇为立三等功;又先后荣获“安仁县劳动模范”“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郴州好人”“郴州市新时代好榜样·最美退役军人”等称号;2021年被评为安仁县首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Still0520_00033.jpg

在交谈中,段华讲述了他主动放弃国家分配的工作,毅然决然回到家乡源田村,创业期间那些鲜为人知的背后故事。有把自家的牛低价卖出给村民发工资的责任担当;有日复一日处理琐事面对困难的坚韧不拔;在段华娓娓道来的岁月里,流淌的是对家乡的深情,彰显的是为民的初心,在场的人都被他的坚持和执着深深打动。

时代价值需要传播者,道德模范就是播种机。时代价值需要践行者,道德模范就是先锋队。可以说,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盏明灯,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面明镜。在这次的专访中,学员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对于道德的坚守与执着,虽千回百转却始终不忘初心;也看到了一个领导干部对事业的热爱与奉献,宁牺牲“小我”却定要成全“大我”。

Still0520_00032.jpg

本次专访让每一位学员学习了段华的不忘初心,一心为民;学习段华的淡泊名利,不计得失;学习段华的敬业奉献,忠诚于党。学员都表示都要以学习段华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将本职工作与学习活动结合起来,加强学习,锤炼本领,始终走在前面、干在实处,为安仁“四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采访部

作者:黄一揆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5/20/11295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