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护航 相伴成长——安仁县人民检察院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来源:采访部 作者:张明宽 编辑:李嘉芳 2022-05-25 17: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近日,安仁县人民检察院走进玉潭学校、县三完小等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暴力和性侵害”法治讲座。

Still0525_00112_副本.jpg

宣讲现场,检察官用专业的视角、生动温暖的语言,从多个角度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及分析,为师生们传递实用、专业的法制知识。并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一些校园欺凌案件,以案说法,依法论事,着重培养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学生提高对校园欺凌和防性侵知识、方法的认知与掌握,从而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教育他们讲文明、懂礼仪、知自爱,以正确的价值观积极面对生活。宣讲期间还设置了法律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近年来,安仁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断深化与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全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据了解,安仁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在多个学校开展法治讲座,不断增强未成年人防侵害的安全意识、不违法乱纪的底线意识,丰富了学生的法治知识,提升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力地提升了校园法治教育的效果。

来源:采访部

作者:张明宽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5/25/11310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