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新时代好少年丨周艳灿:以“善良”为笔 为人生添彩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通讯员 编辑:何思婷 2022-06-08 18: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c7798574abbb34cb263497635691c6c.jpg

周艳灿,女,10岁,城关中心小学学生。

她热爱学习,爱好广泛,勤于思考,勇于探索,自信乐观、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是一名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

喜欢阅读,无论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著还是童话故事,她都喜欢涉猎,至今看过的书籍有《中国四大名著》《平凡的世界》《中国上下五千年》《中国历史故事集》《简·爱》《老人与海》《宝葫芦的秘密》《昆虫记》等上百部经典作品。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探索知识的奥秘,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了她的写作水平,作文经常被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

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她常说:“帮助别人,使自己快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学校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喜欢和她一起探讨,她真诚和热情的态度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家从小养成了自强自立的好习惯,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父母分忧。今年暑假,外婆腰椎盘突出做手术,她主动帮助妈妈照顾外婆,喂水喂饭不闲累,端屎端尿不嫌脏。她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经常倡议家人一起为需要的人捐款、捐物。主动为周围的小伙伴,送去精挑细选的课外书籍,还会教他们学习、写字、画画。

她如同一株小白杨,和着阳光、伴着风雨,快乐成长。荣获“湖南省第12届少儿书信绘画大赛—书信朗读赛一等奖、第一届全国“清玄杯”公益朗读大会市级赛区“优秀朗读者奖”。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通讯员

编辑:何思婷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6/08/11366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