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为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良好文化环境出实招

来源:安仁县委宣传部 作者:刘洪波 编辑:李嘉芳 2022-06-15 18: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净化全县出版物发行市场,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 6月14日至15日,安仁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统筹调度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旅广体局等部门在全县辖区开展不良少儿读物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615161807.jpg

微信图片_20220615161855.jpg

检查组先后到新华书店、黄金屋图书城、学生书店等出版物零售场所以及安仁一中、安仁县实验学校、安仁县城关中心小学等中小学周边书刊店、文具玩具店、综合用品店、摊点,仔细查阅少儿类书籍及插画,翻阅热门文学书籍,并重点对所涉及含有歪曲历史、教唆犯罪、渲染暴力、封建迷信、低俗色情等不良内容的少儿读物进行排查。

微信图片_20220615161900.jpg

截至行动结束,共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6人次,检查出版物零售场所、书刊店、文具玩具店、综合用品店17家次,现场收缴清理渲染暴力、低俗怪异等内容的“口袋本”卡通动漫、绘本画册共计21本。同时,执法人员对涉嫌的50余册非法出版物予以证据登记保存。

下一步,安仁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将重点督导教育部门对教材、教辅和学生课外读物进行排查,还将联合多部门不定期开展排查整治,切实净化辖区内出版物市场,为祖国花朵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安仁县委宣传部

作者:刘洪波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6/15/11392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