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子:华王乡积极探索利用红色资源

来源:华王乡 作者:王子文 编辑:李嘉芳 2022-07-29 16: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进华王乡天际村,沿路红旗招展,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子,全村97名党员97把红旗,在打造红色文旅产业的同时,倡导每一名党员都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方面率先垂范。“唐天际将军故居是十分宝贵的红色资源,我们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精神,要学习唐天际将军千里寻党坚定的理想信念。”华王乡党委副书记王华正在唐天际将军故居广场上组织讲授一场特别的现场党课。

2.jpg

在天际村,村民们对唐天际将军十分崇敬,他的故事几乎人人都能说上一两段。“我们既要传承好唐天际将军的革命斗争精神,也要学习他廉洁奉公、大公无私的高尚品格。”天际村老党员曹开生正在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1927年唐天际将军领导了华王庙地区农民起义,并建立了安仁县第一个基层革命政权。这种革命首创精神至今依然在这片红色故土上熠熠生辉。

“唐天际将军是了不起的大英雄,他参加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功勋卓著,是我们华王的骄傲!”现场上华王中小的学生谭妙涵说道。近年来华王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推动红色故事进校园,与中小学合作,利用好本土红色资源,让红色故事代代相传。把唐天际将军的故事融入到思政教育中,学生感兴趣,教学效果好,同时也强化了学生们对家乡的骄傲。

1.jpg

打造红色品牌,用好红色资源,驱动红色引擎,华王乡党委积极探索红色资源带动乡村振兴的路子,积极修缮唐天际将军故居,完善配套设施,吸引游客参观学习。据了解,今年“七一”期间唐天际将军故居日均参观游客500人次。下一步,华王乡将规划建设唐天际将军展览馆,创办红色教育学院和党性教育基地,编排一场红色文艺演出,进一步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红色旅游产业,切实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华王乡

作者:王子文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7/29/11573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